Eva i Talk ♡捧油們,按奈毋湯『生活知識大公開!』

1 / 1

2020年,對於全球的人類來說都是一個極大的「生活挑戰」,不僅僅是許多生活習慣的改變,包含消費習慣等等,都有著很明顯的變化,但也因為疫情的關係,以往對於「保健衛生」的觀念也更加抬頭,受到更多人的重視。

其實想要身體健康,減少受感染各類病毒的可能性,首先要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並從日常生活開始培養。今天就來簡單的盤點日常生活可能會忽略的保健衛生知識,也希望透過文章,讓所有的捧油都能養成的保健常識,開始層層把關自己的日常生活,遠離病毒,健康生活!

一天有24小時,大多數的人一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睡眠時間,所以臥室的床是我們首要盤點的區域。

你/妳有定期換枕頭和洗床單嗎

枕頭是臉部接觸時間最多的區域,所以枕頭的清潔保養非常重要,因為枕頭每晚吸收我們身體的熱氣與汗水,並累積掉落的皮屑,長期下來,枕頭的受壓會逐漸疲乏,失去支撐力,最重要的是成為塵蟎屍體或塵蟎排泄物的保存器,並引發過敏,所以,枕頭套跟床單,至少每周清洗一次,枕頭最好1-3年換一次,枕芯每三個月清洗一次或是曬曬太陽。

你/妳是否有經常洗手

洗手是衛生保健最基礎的動作,吃飯前要洗手,上完洗手間後也要洗手,勤洗手可減少呼吸道與消化道感染,讓病菌遠離我們。

正確濕洗手步驟:濕、搓、沖、捧、擦,大約需要40-60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確乾洗手步驟:按壓、搓手,大約20-30秒。

你/妳是否有定期更換牙刷?

「病從口入」,牙刷最好1個月換一次,最久也不要超過3個月,尤其是在感冒或是傳染疾病病癒以後更應該要更換,以避免二度傳染的問題,而使用充滿細菌的牙刷,清潔口腔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也可能會越刷越髒。

你/妳跟家人共用浴巾嗎?

當我們使用浴巾擦拭身體時,身上的細菌也同時附在浴巾上了,所以請勿與他人共用浴巾,並於在使之前,先行確認是乾燥的,若是潮濕的話,就別用了吧!因為潮濕的浴巾正是細菌滋生的大溫床,用了它可是會讓身體變成細菌的大本營,容易造成皮膚相關的疾病,所以浴巾請別放置在潮濕的浴室裡,用過就換吧!

你/妳有定期清洗冰箱嗎?

冰箱是現代人家庭必備的電器,冰箱的用意主要是要降低與延長食物腐敗的時間,每個月固定清理冰箱至少一次,可避免微生物滋生,延長電器的使用壽命,食物保存也需以「密封」方式保存,「先進先出」為原則,這樣可以減少食物放置過久壞掉。

其實想要維持身體健康一點都不難,從生活中的細節改善就可以讓我們遠離病菌,擁有健康美好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