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i Talk ♡夏季食物保存!一起這樣做吧!

1 / 1

台灣的夏天氣候炎熱又潮濕,食物若無保存妥當就容易滋生細菌,吃下肚後就容易造成腹瀉腸胃道不適,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幾個食物保存的方法,讓大家可以跟著這些重點,夏天時節保護腸胃道。

採購後盡速分裝放置

食物採買不要一次買太多,每次採買最多1周份量,避免最後放到不新鮮或壞掉,購買後也應儘速放入冰箱中冷凍或冷藏,並記住一個原則「買當季,買當地」,進口食材可能在購買前已經運送保存了一段時間,所以擺放的時間就會縮短,以當季新鮮食材為主,較能延長保存期限。

保持食物密封

食材放入冰箱前,還別急著洗,有些新鮮蔬果先清洗反而容易加速腐敗和變質。另外生食、熟食請務必要分開放,並善用保鮮盒或真空方式保存,不僅能購保持冰箱的清潔,也避免食物本身被污染,購買日期或有效期限請標示於外包裝,以先進先出為取用原則。

經常清理冰箱

冰箱千萬別等到過年前大掃除才打掃,請至少兩周一次定期清潔冰箱,清理檢查過期或是腐壞的食材,讓食材能夠有安心乾淨的存放空間。

相信大家一起遵守小筆記,相信都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食材 #食材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