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學理財記帳法!只要3個步驟,就能擺脫月光!【小資理財術】

1 / 1

其實理財蠻不容易的,雖然網路上有五花八門的方式,但很大多數人都因為要記帳卻步了,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理財方式,不用記帳也可以把錢顧好。
  

理財STEP❶ 找出必要支出的花費項目

一筆薪水有很多用途,先找出必要支出的項目,如:房租、伙食費、娛樂交際費、保費、學貸等,抓出這些項目後,就能比較清楚自己的錢是流到哪去。
 

Tips一定要有一筆投資項目

在抓項目的時候,一定要有一筆投資項目,不管是定存,還是股票、債券等等,因為理財總不能把錢都花光,這樣會重蹈月光族覆轍。
  

Tips旅遊基金也要抓

很多人每年會至少規劃一趟小旅行,若要出國費用就會比較高,建議每個月存下一點,會比屆時一次要掏出很多錢來的好。

理財STEP❷ 把收入畫分等份

找出項目後,以4-6個大項來畫分,舉例:

1. 伙食費 2. 娛樂交際費 3. 投資 4. 保費 5. 旅遊基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將固定支出的款項列出是佔薪水的百分之幾,如:

1. 伙食費:10,000元

4. 保費:5,000元

假如我的薪水是3萬元,上面固定支出就是15,000元,佔總薪水的一半。剩下的錢就要拿來規劃其他支出的比例了。
 

其他的開銷就是看自己平常的喜好做調整,也許自己平時比較愛買衣服、保養品等,旅遊只想在國內,就可以把娛樂交際費抓高,旅遊基金抓低,如:

2. 娛樂交際費:8,000元

3. 投資:5,000元

5. 旅遊基金:2,0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投資項目不要抓太緊

雖然理財是要存錢沒錯,但保有一定的生活品質也很重要,千萬不要為了每個越多存很多錢,在生活上把自己逼緊,這樣的生活方式很不健康。如果想要存更多錢,建議還是開源比較實際!

理財STEP❸ 關心自己的消費狀況

最後這點最重要!在列出消費項目之後,要固定每個月檢視自己是不是有達成自己理想的理財方式。

可以用不同戶頭存放這些項目,支出的時候就會知道哪些自己花比較多,哪裡需要收斂了。如果戶頭不多,也可以先提領出來,分裝在不同信封袋裡面,這樣也能很好控管。

最好的方式還是記帳,但大多數人都很懶惰,其實很難維持這件事,所以!要來分享懶人一定要學會的招數!
 

發票記帳法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很在意發票兌獎這件事,所以我的記帳來源就是發票兌獎APP!很多APP都會把項目寫得非常仔細,而且大多數都是電子發票或是雲端發票,指要掃描QRcode或是綁定卡片或帳號,就能自動記帳了!

是不是很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小缺點就是有些沒有發票的地方就很難記下來,這時候可以另外開個記事本簡單記錄就好。

只要3個步驟就能擺脫月光生活囉!

---

☟延伸閱讀☟

信用卡該辦哪張?教你怎麼刷!省下一筆旅遊金【小資理財術】

不止3倍!盤點8家破千元回饋!最高可回饋3,500元!【振興三倍卷刷卡攻略】

【2021請假攻略】8個連假跟著攻略走,最多可休到11天!

拖延症再見!5個妙招讓你更容易達成目標!成為更好的人【生活好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美食訊息☟

【在地人帶路】嘉義│6家文化路夜市必吃傳統小吃!

【在地人帶路】嘉義│三餐懶人包!

【在地人帶路】彰化│美食懶人包!

【美食懶人包】台中│第二市場5家必吃美食

【美食懶人包】台北大稻埕聖慈宮│ 4家在地人愛吃的傳統美食

【在地人帶路】三重│6家三和夜市在地必吃的美食!

【美食懶人包】新竹│盤點5家城隍廟必吃美食!

【美食懶人包】新竹北埔│吃貨的一日遊行程!5家必吃美食趕快收藏!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內容歡迎按讚、分享、收藏

Facebook ☞ 挑食的豬舌頭-懶人的美食攻略

Instagram ☞ pping_eat

---

#小資理財 #小資女理財 #懶人理財 #理財三步驟 #理財 #存款 #旅遊基金 #記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