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Chill一下,和自己獨處的浪漫,該怎麼享受呢?

1 / 1

我們生在這個生活節奏快速的社會,總是為了工作為了社交習慣抱團取暖,平時上班加好加滿,假日也排滿了聚會行程,雖說人是群體生活的動物沒錯,但別忘了我們亦是由個體組成。

如果你也想好好放鬆Chill一下,我想我們可以一起從練習獨處開始,那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享受,不見得是遠離人群,而是主動選擇空出一段時間給自己。那麼這些時間都該做些什麼呢?快來看看我的分享吧



空出時間!

首先,我們得像平時排班排行程一樣,把練習獨處放進我們的生活行事曆,有一整天的時間只屬於你自己。還記得大學時期住宿時,由於我是離島生回家一趟並不容易,經常連假都一個人待在宿舍,很自然地擁有獨處的美好時光,現在出社會工作了,有更多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但給自己的時間不該就此斷掉!

-

細細品嚐你一直想吃美食

為自己動手做一道料理,又或是點一份一直想吃卻沒機會吃到朝思暮想的美食,無論是簡單的蛋炒飯或是高級鐵板燒,喝杯咖啡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們也好,只要是你想吃想喝的,在沒有趕時間的狀態下細細品嚐,都會是最美味的。

-

挑一本你喜歡的書

去到書店或在家都好,拾起那本差點被你遺忘的書吧,沉浸在書裡的世界天馬行空地想像,連結自己的故事而哈哈大笑或默默流淚都好,那才是最誠實坦然的自己。

-

怎麼能忘了運動

找座小山健走去、到附近公園跑跑步、在家做些有氧核心或瑜珈,搭上你喜歡的音樂合輯,不僅能讓身體流汗放鬆,更能為每日緊繃工作的心靈獲得片刻舒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關心你愛的朋友家人

打電話給他們說說話吧,想想那些一起生活的日子,儘管吵鬧卻令人懷念不已。可以多分享自己的近況包括那些好的壞的,也聽聽他們最近忙些什麼又或是開心些什麼,那是永遠的避風港,無論什麼樣子的你都會是最好的。

-

記錄能讓自己更深刻地活著

先不論我是不是超級金魚腦,但手寫行事曆或打文章去記錄生活,都讓我在每一年尾回顧時,感到無比驚喜的充實,很多心情是當下的感受,回味那些喜怒哀樂才能讓自己更深刻地活著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這張有趣的圖表,它依照孤獨等級列出了許多一個人可以去做的事,雖然我沒有完成每一項,但確實是不錯的建議與選擇。

-

我相信自己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比我們想像中都還多,只是我們太習慣依賴人群,到現在連放下手機不去用那些社交軟體都有困難,或許那些快樂我們不一定要建立在他人身上,可以開始由自己去創造獲得,我想:和自己獨處的浪漫,真的是只有實際去做才能夠體會享受,祝福每一個開始那麼做的你們能重拾自己,也更能與他人好好相處。快出發吧,回來記得再和我分享你的勇敢。

#放鬆一下 #獨處 #一個人 #練習獨處 #享受獨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