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從深夜的蔬菜咖哩飯學到的事情

1 / 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俗諺「屋漏偏逢連夜雨」,昨晚就是這個狀態。

在日本時間半夜11點,外面正下著狂風暴雨,打開冰箱拿出優格要當消夜吃,吃到一半發現我的優格怎麼是常溫的?不對阿怎麼是常溫的?瞬間有個不好的預感衝上心頭,再次打開冰箱後發現!我的冰箱壞了~~(´⊙ω⊙`)(☉д⊙)Σ(゚Д゚;≡;゚д゚)

你們能感同身受嗎?對於一個愛做料理的人來說,冰箱壞掉是多麼崩潰的事情,心疼我那備好的食材,看著我那美美的蔬菜們,它們正在沙漠中受苦阿阿阿阿啊!!!!說的那刻及時快,順便檢查了冷凍庫,看到我所有備好的冷凍蔬菜全部自動解凍,水滴阿滴阿,我的心也跟著滴著水,一直鍛鍊著保持心如止水的我,瞬間腦內充滿了焦躁憤怒煩躁的心情!!!也不顧理智禮節了,打給管理人,啪啦啪啦地告訴他我發生的事情,此刻我真的要給自己拍拍手,發生問題時,日文總是特別的好!(不知道得意什麼),聽得出來管理人員語帶不耐煩氣,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不懂規矩呢?但還是很好心的教我測試幾個方法,不行的話明天過來一趟。

平常總想著要整理冰箱阿,要把冰箱擦一擦阿,但一直拖延的我,這次上天終於看不下去了!直接讓我面對現實,不要總逃避著困難的事情,他會變得更困難來找妳。😣😣

把那滴著水的食材拿出來,看看哪些是撐不過今晚的,清點了一下。此刻心情已經平靜下來的我,突然腦中噹!出現了一個念頭,不如把它們做成咖哩飯吧!!!!!!✨✨

還好平常斷捨離的成效拿出來了!不囤物的我大致上也就圖2這些食材無法在多放幾個小時了,邊攪著煮著咖哩飯時,內心越覺得又氣又好笑,人生阿!真的會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呢,現在假如抽離來看,半夜一個單身女子在攪著一鍋黑黑的湯頭,看起來就像是巫婆的煮鍋!想著想著心情的烏雲就散去了,即使外面還是下著雨。

美國俗諺說:「如果生命給你一顆檸檬,你就把它拿來做成一杯檸檬汁吧!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

如果生活讓妳的冰箱突然壞了,就把可能會壞的食材變咖哩飯  -深夜小哨子

換個角度思考,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能夠變成美味的料理。生活中我們就是要不斷練習能換個角度思考事情,突破困境。以上就是深夜小哨子悟出來的道理,謝謝收看。

#心靈雞湯 #日本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