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不藏私大公開!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觀賞小秘訣

1 / 5
大家引頸期盼的「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在今天晚上登場,自2003年第一屆開辦已來今年已經邁入第18屆了,去年首度加入無人機燈光展演,將活動推向另一波高峰,今年更與漫威合作,帶來更加酷炫的視覺饗宴!讓小貓兒跟大家分享一下幾個關於花火節的小技巧吧!

「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登場,機票準備好了!房間訂好了!

關於花火節到底幾點開始呢?在哪裡施放呢?怎麼拍呢?有什麼看點呢?讓小貓兒跟大家分享一下幾個關於欣賞花火節的小技巧吧!

想知道更多關於澎湖旅遊的大小事情歡迎到IG及粉專私訊【尼爸貓媽の小島生活 FB IG

花火節場次及地點

  圖片來自: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及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專

今年活動時間自7/6(一)起至9/3(四)一共有21場次,除了三場離島場次(必須搭船才能到)

7/18(六)於吉貝施放、8/1(六)於七美施放、8/15(六)望安施放

餘皆為每周一及周四於觀音亭園區施放!觀音亭請點我

基本上如果舞台活動是藝人演唱為19:00或19:30開始,如果是撥放漫威電影為18:30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貓兒悄悄話 離島場次請先訂好住宿,煙火施放完畢的交通船需施放前一周才會有確定消息!

花火施放的位置及拍攝準備

以往來說花火節的煙火施放區為自西瀛虹橋向右延伸至帆船訓練中心前海堤高空施放,基本上馬公甚至西嶼地區都看的到(阿里山也看的到喔!),有別於台灣本島煙火施放的距離,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的煙火是在頭上綻開的!

建議如果你用【眼睛觀賞】:園區內各角度都沒有問題,建議離海堤一點距離才不至於脖子痠

建議如果你用【手機拍攝】:手機廣角外接鏡+腳架 即便內建廣角也非常難把煙火拍滿,長達15-20分鐘的施放時間必須要有腳架!

建議如果你用【相機拍攝】:超廣角+腳架+快門線 依照相機的焦段作為選擇地點的依據

※花火攝影大多都需要較長秒數曝光,用手機拍攝推薦APP有※

IOS推:慢快門相機 (Slow Shutter Cam) 安卓:ProCam X - Lite ( HD Camera Pro )

#小貓兒悄悄話 如果不想陸上人擠人也可以選擇到海上看花火喔!也非常近距離及悠閒~但是不適合專業攝影,因為船隻還是會隨船身搖動,錄影OK的!海上花火遊艇推薦【海安遊艇

花火節可能會碰到

  1. 朋友走散 花火節人潮洶湧散場時容易被人潮沖散,可以再進入園區前約定於拱門外或是明顯標的物會合!
  2. 手機訊號不佳 由於大量人潮聚集在園區中,大家同時使用網路,訊號會較為不好,若需直播順暢可能要選場外一點的位置!
  3. 沒位置停車  觀音亭周圍約下午6:00左右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建議如果住在離觀音亭不遠,可以散步過去或是提早回到市區!
  4. 場內爆滿 就像小貓兒說的,其實如果只是眼睛欣賞花火不受限設備的限制,其實鄰近的篤行十村重光海堤都是不錯的選擇,也少掉人擠人的悶惹感喔!

好啦!小貓兒簡單將看到花火節可能會碰到的問題先提供給大家,大家可以擁有更多的選擇來體驗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的魅力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需要其他關於花火節的問題可以留言小貓兒會盡可能幫大家回答~

追蹤 【尼爸貓媽の小島生活 FBIG】~

#澎湖 #IG打卡熱搜 #國旅 #Peng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