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好人緣前,先檢視自己的心. About Social Interaction

1 / 1

「好的朋友真的不用一直聯絡」

在曾之喬新的youtube頻道中看到了這句話,什麼是友情,便是無需刻意的聯繫也能緊緊相繫。

在社交場合中,是否常常帶上了面具,刻意微笑、刻意找話、甚至刻意隱藏了真實的自己?

偽善、欺騙、假象?壓力捆綁了自己,

其實最重要的事常被人們遺忘,擁有好人緣前,必須先檢視自己的心。

.

#Communication

的確有一些溝通的技巧,禮貌、寒暄是基本之餘,你要問問自己是否願意去「經營」與溝通對象的關係,學會拒絕不值得的關係。

當心中的答案是Yes,自然而然,談話的過程中,就會去傾聽了解,與放鬆愉悅的交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團隊中也是,瞭解情況、適時提出意見與組員溝通,並耐心聆聽他人的看法,才能激發出無限的想像與idea。

.

#Characteristics

從心裡開始,成為善於體察、給予別人關懷的人,

在快時代中慢生活,找到平衡之處。

內心有一絲絲疑問就要詢問清楚,才能在接觸交流中避免隔閡,讓人際成為人生中寶貴的資產。

.

#Gesture

眼神、手勢、不經意的表情與動作,都是情感的最真切流露,

在話語之外的信息傳達,如人人熟悉的肢體語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裡想說的故事,在舉手投足間就能略知一二。

.

#經營與內心深處的互動

或許一覺醒來,還是在原點打轉,日復一日的循環,

閉上了眼,手裡比劃著模樣,似個指揮家 ,為勇敢譜一首交響樂,送自己一個美好的禮物,

當口中說著永遠太遙遠,秒針繼續走,不會為誰而停留,期待在時間的流裡,往我們那裡去

不敢說現實會待你多溫柔,數著時光中流淌的秘密

不需要追逐陽光的日子,只盼擁有閃耀的自信

儘管有時脆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終究會成長

在堅強中茁壯

.

或許可以學習孤獨,但人類是互動型動物,因為互動而感動溫暖,Social Interaction 一直會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

有什麼想法想分享嗎?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喔!

我是Esther Lee,我喜歡去欣賞生活中的小事物,在平凡忙碌的生活中找尋自己,期許用對畫畫與文字的熱情,讓每一個讀者獲得療癒並分享我的故事

繪畫部落格ig: life_of_estherlee,歡迎大家追蹤!之後會繼續分享心情抒發、旅遊日誌、圖文穿搭,喜歡的人可以追蹤我的波波黛莉帳號!

#手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