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i夏日」海人生活

1 / 1
Formosa,葡萄牙文裡是「美麗」的意思。

從15世紀大航海時代開始,葡萄牙人在全球開闢新航線後,世界上許多地方便以福爾摩沙命名,台灣也是其中之一。

一座美麗的海島,海島上的人熱情奔放,享受夏日陽光的讚禮。

17世紀西班牙人航海在廣大的太平洋,因為船隻不敵颱風強勁的吹拂漂泊到了這裡,噶瑪蘭,一個被群山包覆的地方,就算到了現代也是一個北部人放鬆和消暑的世外桃源。

沿海的氣溫少了高樓大廈的保溫,涼爽不少,海邊的人一看到就知道我是從異地來的,身上的長褲和臉上白白淨淨露了餡,簡單的聊幾句發現住在海邊的人,生活是單純又豐富。

怎麼說呢?

他們將每一個來到海邊的人都視為朋友,完全沒有後宮心計上演的機會,幾個小時內沒看過他們的笑容消失,我都不知道自己偷揉了臉頰幾次了!!

只要有人喊一聲「走喔!」就會有人一起跟上

跑步 衝浪 潛水

悶騷的內心聽到他們的邀請,不免也感到心癢,但是水母腦的我竟然到海邊沒帶泳裝,只好婉拒了他們的邀約。

在這裡,隨時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活力,和幾個人稍微聊了一下「衝浪是什麼?」才真正的明白他們追的浪,原來跟我想像中的浪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浪,小浪,都是好浪;清晨,傍晚,都是衝浪的好時間。

他們追求的衝浪,是一種心靈的滿足。

我沒有嘗試過衝浪,不過腦子裡有模擬過,但大多都是淒慘的畫面,就是他們說的「歪爆」,這時就真的很需要有足夠穩定的泳裝,才能讓我有自信報名衝浪課程,在海裡曝光就算了,可不想再海上玩到一半也曝光啊!!

那天在有浪嗎海浪工作室的民宿,大大小小的衝浪板根本不足掛齒,是檯面上擠滿了各種獎狀、獎盃,內心讚嘆的聲音沒憋著就大聲地「哇」出來~

先來看他們的店狗,那英姿,帥爆。

聊著聊著,她說他們開衝浪店不是為了賺錢,是希望用最仔細的教學推廣衝浪這個活動,讓大家除了喜歡到海邊,也可以愛上那些多變的浪。

(真的超級多獎狀的,這只是一小角)

內心暗暗決定下次一定要衝到浪,不要等到老了或是下輩子。

海人生活,我認為可以被重新定義,並不侷限在住在海邊、海邊土生土長的人,而是靠海而生的人就可以稱為「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討海人有點不一樣,「海人」的靠海是心,他們的心依靠著大海而生活,甚至有太愛大海乾脆從城市搬來定居的人也很多。

這些海人都愛海敬海,更能從大海裡學到知識,就像是《流浪者之歌》裡的船夫,把河川當成老師,學習理解了整個世界。

就像是muiiswim的花色碰撞,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還會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總讓人充滿驚喜與期待。

如果你的內心也嚮往著令人驚喜的海邊,不如趁這個週末,抓住空檔從城市裡出發吧!

去海邊:有浪嗎海浪工作室

看點書:《流浪者之歌》 Hermann Hesse

出品:muii sea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