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推薦】馬克信箱-你通勤的好夥伴

1 / 1

(封面圖來源 : 青春點點點臉書LWW上班可以聽)

今天來介紹一個YouTube頻道【LWW上班可以聽】的【馬克信箱】。【馬克信箱】像是YouTube版的Podcast,只有1或2張圖片穿插整個影片,主要是收聽電台的概念。正因為只有聲音,在通勤、畫圖、做家事、化妝、運動、玩CandyCrush…等不需要特別專注又需要背景音的時候,是不折不扣的好選擇!更是心情鬱悶時的第1選擇!👍👍👍

📻【由來】

•《青春點點點》是一檔台灣廣播節目,於台北飛碟電台(FM 92.1)播放,開播時間從2004年10月17日~2017月3月7日。深受學生族群的歡迎,因為節目在深夜播放,也有不少上班族和夜貓聽眾。

•節目結束後,將「馬克信箱」的傳統延續至YouTube頻道「LWW上班可以聽」,每週一、四上午11點更新(星期一10分鐘,星期四60分鐘)

📻【主持人】

馬克(Marc)、瑪麗(Mary)

馬克FB  •馬克IG  •瑪麗FB  •瑪麗IG

  (圖片來源 : 青春點點點臉書)  

📻【節目風格】

•【各種角色的聲音模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克信箱主要是由主持人(馬克、瑪麗)念出聽眾的來信,並給予意見。馬克和瑪麗合作許久,默契十足,時常將聽眾的來信描述得非常生動,時常跑出各種腔調、角色、女扮男聲、男扮女聲。

•【馬克的英文教室】

因為馬克的英文很好,因此節目中閒聊時,有時瑪麗會問馬克相關的英文知識,算是收聽的同時也可以學到英文!

•【沒有一集不好笑(?)】

忠實聽眾們一致的意見是「運動時收聽要小心笑到岔氣」、「一個人在公共場所聽時,需要忍住突來的笑意」,而馬克也被封為「無預警情緒高張者」,會突然激動,收聽時建議音量不要開得太大聲😆。

•【戴著耳機聽吧】📢 

這個很重要!由於馬克信箱的來信範圍很廣,各式各樣的人、各種各樣的故事,應有盡有。而「每個人收聽的尺度也不同」,加上馬克也會無預警情緒高張(?),建議一定要戴耳機聽。

📻【推薦集數】

【10分鐘小試身手】

【偏偏這集很好笑!】 

【與微疼的合作】

【建議滿18歲聽,尺度提醒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信名詞小科普】

「馬信」→馬克信箱簡稱。

「點友」→青春點點點的聽眾。

「歐小柔」→女聲馬克。

「保馬基金」→保釋馬克的費用。

「屁靈魂」→瑪麗創造的新詞,形容老人卻有著屁孩的靈魂。

「追思紀念會」→青春點點點節目停播逝世週年追思紀念會。

「歐遊點點點」→書名《為青春出發:馬克瑪麗的歐遊點點點》。

「華人女單」→由於瑪麗單身已久,在節目上被封為「單身大使」、「華人女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抖內」→救救窮DJ,可以在信裡附上錢給馬克瑪麗。(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附,主要是寄信)

📻【換個角度看事情,和馬克瑪麗一起成長】

這是推薦的最大原因!馬克和瑪麗在唸完觀眾的信後,有時也會給予意見,或是聽眾會在影片下方留言,從不同人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有時你覺得很嚴重的事,可能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同時也可以聽到各種人生百態,家庭、學校、職場、戀愛……,聽一聽其他人的意見,會讓自己可以更全面的看待事情。

📻【其他資訊】

(1)馬克信箱更新時間基本是周一、四上午11:00各一集,其他時間馬克也有可能不定時更新。

(2)來信請寄到: 10084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2號25樓

(3)馬克信箱封面圖投稿請寄到:[email protected] (標題請寫: 馬克信箱封面圖投稿)

(4)馬克讀書會 : 每周一晚上9:30以直播方式,馬克線上唸書給你聽!

#馬克信箱 #OrangeMarc#MaryInTheTower #MarcMailBox #青春點點點 #上班可以聽 #歐馬克 #吳瑪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