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都沒戲了,何不說出你想講的?】

1 / 1

👉求職面試後,面試主管告訴你,我們會再通知你。
👉跟老闆提加薪要求後,老闆說我想一下過一陣子再跟你說。
👉好不容易要到想要追求女生的電話,聊了幾分鐘後她說要先去洗個澡…

遇到這些情境,大多也就嘴上回答「好」,心裡想著「我再等等看」或是其實知道已經沒戲了。

反正都沒戲了,何不說出你想講的?

⭕「我對這份工作很有興趣,也很喜歡貴公司,請問貴公司也對我的學經歷滿意嗎?」
⭕「我在公司已經這麼久的時間,老闆對我有什麼想法或計畫嗎?」
⭕「你洗完澡後想一起去吃個消夜嗎?」

開啟更多討論,給自己獲得更多資訊的機會,也給別人機會認識自己,更有可能讓原本的局面翻轉;即使答案是否定或不是你所期待的,你也增加了經驗,並且早點知道答案,節省了等待時間。

更重要的是,處理這件事的過程會在大腦裡留下“主控”的印記,無形中增加了自信。多做幾次,主動出擊就能變成處理事情的反射動作,而不再總是被動接受別人給的結果。

主動出擊的意氣風發,和被動接受的無可奈何,同一件事情卻有大大不同的感受,而這個感受的選擇完全掌握在每個人手中。

#心理 #正向思考 #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