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目標以前 4】現在無法去做只是藉口,你永遠能找到目前能做的

1 / 1

現在無法去做是一個大家都會用來作為根本沒有嘗試實行過的藉口,永遠有個理由拿來搪塞,卻遍尋不著一個去做的理由。

 

你會說你總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拿來執行自己的目標,每天工作上課很忙很累了,哪有時間或金錢去施行達成目標必須做的那些事,或者說自己被目前的工作、生活環境限制住,因此無法去做,等以後有時間換了環境後就能夠開始做,但是真的會有那一天嗎?

 

 

或許你會拿休閒當理由,休閒是必要的,在猙獰的現實中必須留一段時光給自己喘口氣,但是你可以在休閒時間外找出一點時間實行,可能每天只會花你五分鐘或十分鐘。

 

一開始不需要為自己訂定太遠大的每日行動,做一件小事,五分鐘就夠了,那也是開始,而你會從每日五分鐘的微行動慢慢感受到自己的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這個行動成為了一種習慣或是例行公事,你會發現你少不了它,只要有一天沒做就會覺得有罪惡感,而這個時候,你已經不需要特別撥出時間去做,它已經成為你每天的生活的一部分了,那麼你離目標當然也越來越靠近。

假如你目前的情況是真的沒辦法施行,例如所在的環境讓你無法實際行動,找出現在可以做的吧

 

在你的目標中,總有現在可以進行的事,實現目標的有各種過程內,相信你一定能從中覓得目前能夠進行的事項,既然沒辦法做其他的,那就做當下能做的,如此你既不會浪費時間也能累積自己,豈不是一舉兩得?

 

 

現在沒辦法做只是你不想做或不願意嘗試找到方法的藉口,如果你礙於休息時間不夠,而放棄為了目標行動,事實上你可以擠出五分鐘,只要短短五分鐘去做,會在未來察覺到自己不一樣的改變。

 

倘若你是由於環境的關係,你還是可以從想完成的目標中拆解出目前可以做的事,把想著有一天能去做的時間用來進行眼下能做的,不是能收致更大的效益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