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自媒體,部落客或網紅們不為人知的辛酸與秘辛!創作者的心路歷程與故事分享~

1 / 2

(撰文編輯/#執與 粉絲專頁➡️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

 

大家好,我是執與~

今年的5/14,我收到正式成為波波黛莉創作者Poper的通知mail,頓時無法思考,覺得超級無敵開心!夢想成真的感覺!

但腦熱過後,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思考:我要寫些什麼?分享什麼?現在的流行趨勢是什麼?照片怎麼拍?版面要怎麼排?我的特色如何塑造?……等等等。

(小編#Popdaily 介面截圖)

互聯網時代,「自媒體」成為一種趨勢,只要你敢秀,通過網絡這個無遠弗屆的平台,你就有很大的機率被看見,甚至成為當紅炸子雞!🎉

隨便滑滑#IG 、#FB#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隨機跳出的推薦內容都是一堆閃閃發光的美照,漂亮帥氣的型男美女、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各個地方國家的美麗景點打卡,每一個漂亮帳號伴隨著數以千計萬計的粉絲人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光鮮亮麗的「時間很多一直玩」與「好像花不完的錢」形象背後,其實付出無法數據化的時間、心力,甚至無法回收的成本。

最誇張的情況是,有時候躺在床上無法入睡~滿腦子都在想文章內容、照片呈現、推廣方式等等,腦子完全靜不下來

正因為網路的傳播速度快,如何在短時間內生產出別人會有興趣的內容,成為一個必備的技能!

(小編#instagram 介面截圖)

🌟下面我舉一些情境例子,讓大家能快速get到網路創作者的心聲:

  1. 你很有可能花很多時間學習新的APP使用技巧,結果那款APP落伍了,你又得花時間學習新的(流行汰換太快)
  2. 餐廳新開幕!人很多很難拍照~等你文章寫好大家都去過了,熱潮已經過了(撰寫速度要快)
  3. 拍照要美!除各種毛敷各種面膜飲食控管健身、烈日下站好幾個小時擺各種高難度pose換幾十件衣服(精美照片背後的辛苦準備與付出)
  4. 明明想吃A,不行B是招牌一定要點來吃,C也要點不然品項太少內容很空虛(設想群眾的愛好與需求)
  5. 任何東西都要試用過試吃過啊!不然怎麼寫心得!推薦是要負責任的!(本著良心推薦)
  6. 不行怕靈感跑掉~熬一下夜應該沒關係啦~啊!晚餐是不是忘了吃?(無時無刻在工作廢寢忘食)
  7. 坐太久了腰好痠屁股要變大了~3C產品用多眼睛好酸澀肩頸好僵硬~想按摩~~(苦力與辛勞)
  8. 沒有新東西寫怎麼辦,好怕大家退追蹤退關注~(如何吸睛保持記憶度新鮮感)
  9. 好厲害喔那個誰誰誰粉絲又破紀錄,別人表現都好棒我到底在幹嘛~~(得失心與不自信)

以上只是部分狀況,我相信超強大的那些網紅部落客們,肯定遇過更多更艱難的心路歷程,成為高流量帳號背後的秘辛與心酸史,都能夠出成好幾本書啦!

此刻小編的心情也是,謝謝大家願意點閱這篇文章!謝謝你們願意看完!如果你們喜歡,我會超級無敵開心~❤️❤️

以下也跟大家分享我的成長過程⬇️

加入波波時間5/14~5/31  瀏覽量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入波波時間6/1~6/27  瀏覽量表

透過波波黛莉幫忙在社群上分享,讓我的文章能夠更廣泛地被看見,有如此快速且穩定的成長率!無敵感謝的!😘

波波平台給予的機會和資源都非常多,而且創作者之間的交流互動超有愛~🥰

不要怕自己不被看見,只要做好準備,機會來了把握住就對了!💪

㊗️大家都能夠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閃閃發光,也祝福所有懷抱夢想的創作者們磨亮的金子都能被看見~

(上兩圖/Unsplash

🔺關於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執與的文章嗎?歡迎熱情追蹤我!😘

💚勤快更新 各種風格💜

粉絲團: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IG🔍snake_yang_826

#popdaily #poper #波波黛莉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cooldogyang #與子成說 #執與 

#人際 #人際關係 #社交 #社交軟件 #人生 #人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脈 #交友 #溝通 #萬人迷 #攻略 

#社群攻略 #社交經營 #人脈經營 #網紅 #網美 #自媒體 #部落客 

#blog #blogger #we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