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理財》

1 / 1

跟我相處過的人都知道我常說:沒錢、這個月要吃土、好想買衣服可是沒錢、想潛水可是沒錢....
對的...閉口開口就是沒錢~
我就是很愛花錢的大學生~

於是就去打工了,每個月的確有增加生活費,原以為可以存到錢,但是到現在怎麼還是月光族:) 大學每天生活一打開手機不是看哀居就是網購,每次都一不小心手殘就按下購買:)
尤其是實習的時候壓力大總要犒賞自己,那時期特別容易花錢呢!!! 直到現在畢業了,開始擔心如果依以前的花錢速度,以後真的要吃真的土😭😭😭
-
才發現收入增加,就會想提升自己的生活水準,當然欲望也會跟著直線上升,花錢變更多,存的錢反而變更少,於是陷入了「賺越多,花越多」的惡性循環。

現在終於開始學習理財資訊了~大家一定都知道的重點之一,不外乎是節流開源,分辨「需要跟想要」,節流不必要的開銷,每個月可以存多少錢是一定比例的金額,這樣要買一棟房不知道要花多少年:)
而開源則是沒有限制的未知數。

當然我呢先從簡單的理財開始:先節流在開源~

————————————————
歡迎留言跟我說你理財的第一步噢🤩

#個人成長#愛自己#自信#黑女孩計畫#減脂#理財#理財筆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