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雷了!訂青旅前要注意的五大雷點

1 / 1

無論是為了省錢還是想交朋友,青年旅舍成了這幾年來出遊的熱門選擇,然而要是選到了一家很雷的青旅,那可是會壞了整趟旅程的好心情啊!

今天要來盤點五大雷點,大家預定青旅時一定要注意!

     

衛生條件差到就像沒人在清理

今天住青旅雖然便宜,不會指望有什麼五星級飯店的待遇,但是衛生真的很重要啊!雖然目前還沒住過讓我崩潰的,但常看到網路上出現各種噁心的青旅差評,像是床單沾有血跡、房間出現小強,或是廁所污垢超明顯。這樣的旅社要我住一晚我真的沒有辦法🤮🤮🤮

訂房網站通常會把不同項目分開評價,對我來說,衛生是一定要大於7.5分的,如果是像Hostelworld那樣以青年旅舍為主的網站,就一定要超過8分!

     

要你爬樓梯爬到天昏地暗

雖然有些住青旅的人會選擇簡單的登山包或旅行背包,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只會帶一小咖行李出遊。如果扛著一大咖行李箱住到那種沒有電梯的青旅,真的會崩潰。(ノ`Д´)ノ

尤其是在玩了一整天後,本來以為可以馬上躺在床上休息,看到那彷彿沒盡頭的階梯...唉, 光想到那個畫面就好痛苦ಥ‿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預定前一定要確定設施有標示電梯,不然就直接準備一個背包吧

     

地點位置讓人心驚驚

有些青旅本身在的位置比較陰,雖然價格通常也比較便宜,但對於比較迷信的人真的要特別注意。像我之前要去香港就差點住到在墓地旁邊的青旅,而且他在訂房網站上面的評價也都很高,要不是有仔細滑留言,不然也不會注意到他旁邊就是墓地(ꏿ﹏ꏿ;)

有的青旅會是老房子改造而成,像這種的就要注意入住的時間,之前也曾經聽說過農曆七月入住古厝型青旅遇到的驚悚故事。對於怕鬼的我來說,這真的是絕對無法接受的類型啊!❌❌❌

     

不提供能上鎖的置物櫃,自己的行李自己想辦法

首先要先提醒大家,住青旅要記得攜帶鎖頭喔!不要指望每間青旅都會提供置物櫃的鎖或感應卡。不過,大部分的青旅都會提供可以自行上鎖的置物櫃,畢竟客人東西不見, 對他們來說也是會很麻煩。

但就是有那麼幾間只提供了開放的櫃子讓你放東西,或是雖然能關上卻不能上鎖的門。這種時候就是考驗室友的道德還有自己的幸運值了!

避免遇到這種狀況,除了仔細爬評論、事先問老闆以外也可以選擇可以上鎖的背包,像是我目前在用的Pacsafe就是主打有各種防範小偷的功能,像是背包上的防盜拉鍊,以及可以拆開, 將背包綁在床腳的背帶。雖然還是有個上鎖置物櫃比較安心,但如果真的訂到了沒有鎖的櫃子,這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充電插座設計超不人性化

通常來說,青旅都會在每個床位配置一個插座,方便房客睡前滑手機,晚上睡不著也能開個小燈看下手機。但有些青旅就沒那麼貼心了,插座設置在地板角落,不只對上鋪的人來說非常不友善,要爬下樓梯才能充電,也是一個非常考驗室友道德的時候啊。

因為通常網站上不會有插座位置的資訊,如果真的住到這樣的青旅我就會用行動電源充,早上再充行動電源,畢竟真的要選,還是弄丟行動電源比較不心痛。

     

以上就是根據我的經驗還有所聽說的整理出來的五大青旅雷點,下次訂房要記得看好評論不要踩雷囉!

小提醒:青旅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為了寫這次的文章,我翻了一下各個網站上面的負評有哪些,其實滿多會寫隔音不好、很吵雜、室友怎樣怎樣之類的。

之所以沒有寫在上面的原因是,對我來說,這些就是你來住青年旅舍一定會遇到的事呀!住青旅的室友就跟巧克力一樣,你不住你不會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但絕大部分的情況下,都還是會遇到很棒的室友甚至能和他們一起探索城市,這也是青旅最吸引我的地方(。♡‿♡。)

隔音的部分,雖然我也曾經因為房間外的人吵到我睡不著,覺得很生氣。但憑良心說,今天不管隔音,光是跟其他人一起睡在同一個房間,就一定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如果真的很淺眠又想住青旅的話,那一定要記得帶耳塞喔!雖然有些青旅會很貼心的提供一次性的耳塞,但不是每個地方都這麼貼心。

最後如果真的要隔音好,不想有遇到壞室友的風險,那還是多付點錢去住飯店或是單人房吧,青旅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大家下次訂青旅時,都不會踩到雷,好好享受假期,還能在交誼廳遇上投緣的新朋友!

關於作者

我是云,喜歡出門旅行也喜歡在家追劇。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及訂閱,我將不定期的更新旅遊類及娛樂類的文章

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03389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n_wanderlust_tw/

#踩雷 #住宿 #青年旅舍 #背包客 #獨旅 #旅行 #衛生 #背包 #假期 #連假 #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