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耍廢露營去,原來這樣的安排才能真正的放鬆~

1 / 1

最近國內旅遊最夯的除了特色民宿,就是所謂的「 #豪華露營 Glamping」,不僅能走向大自然,也不用重裝登山或辛苦搭帳,很多還會附餐食讓你無憂無慮好好耍廢。而我本身是個熱愛往外走的凹豆咖,看到身邊許多朋友開始分享豪華露營有多簡單舒適,不禁讓我也想離開城市去營地過一個簡單幸福的週末。



Step1: 訂下耍廢日期與營區

沒錯,第一步當然是上網找到一個你喜歡的營區,其實就像找民宿訂房一樣,去各個網站看他們的營地、帳篷與房價,包括附上的設備與餐食等是否符合理想。而我也是非常隨緣地看了幾篇推薦文就找到了『東風綠活』(我先說這篇完全單純是露營初體驗的分享沒有業配哈)

東風綠活官網:https://orientalgreenofficial.com/

選擇的重點包括:

1. 交通方便:他是在開車一個小時多就可以到的宜蘭冬山

2. 食材與器材的選擇:他的晚餐是希望我們自己動手準備烤肉或火鍋,會附上烤肉架或卡式爐,其他可以自由決定要自己帶或加購食材與器材,不是完全幫你付好餐食跟管家的那種更奢華露營

3. 又大又划算的帳篷:他有一個能容納我們十人住的超大帳篷,內附床墊枕頭睡袋,門口還搭好了天幕和桌椅,又有很多間寬敞乾淨的衛浴!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2: 簡單規劃行程與分工即可

聽到規劃行程應該讓很多人馬上頭疼,就想好好出去放鬆了還要找一堆景點美食資料逼死誰,所以呢我所謂的簡單規劃就是幾個重點確定就好,其他小事真的是有手機有錢在身上,完全不用擔心

規劃重點包括:

1. 集合出發時間地點

2. 交通:誰有車開或著誰要搭車

3. 食材準備:我們後來決定自己買食材去BBQ,所以提前分配誰要買什麼,但後來才知道他們合作的烤肉食材廠商是鼎鼎大名的路邊烤肉,覺得沒跟到有點小可惜~

4. 娛樂準備:桌遊或撲克牌、喇叭音響吉他等其他可以在營地耍廢的事

5. 營地之外的地點:當初我們只定了海邊跟斑比山丘,主要是進出營地也有時間限制,還不能進去前或離開後確實可以想一兩個景點去走走,但千千萬萬不要排好幾個緊湊行程,這樣大家肯定無法放鬆玩。( 雖然強迫症的我還是打了簡單的行程給大家確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3: 出發

還記得露營前一天我工作到好晚才回家,什麼都沒整理,就在迷糊之間裝了換洗衣物和餐具,隔天一大早帶上手機鑰匙錢包就出發了。我認為可以玩得那麼Chill完全是因為找對旅伴,和沒有那麼緊迫盯人的行程要走完,下面分享很多臨時起意的快樂回憶,有興趣可以看看一群人都怎麼玩!

-

第一天我們打算一早就直接前往烏石港,去海邊的路上我們看到水果店就買了甘蔗和西瓜,覺得可以大家一起玩矇眼破西瓜,想衝浪玩水烏石港旁的店家選擇也多到不行,很高興遇到一個超耐斯的老闆。午餐也是他熱情推薦,他說哪裡厲害我們就去哪,反正晚上要吃烤肉大餐。

進營區前去了趟超市大家買酒買飲料,臨時想起一個晚到營區的朋友後天生日,就在附近買了蛋糕和裝飾的氣球,自己開車真的就是這麼方便。

然後你會發現,和一群要好的麻吉出去聊天耍廢時間過得超級快,有人佈置場地、有人整理食材、有人準備音樂、有人側拍紀錄,迎接驚喜慶生後,帶來的桌遊都沒玩到,也還沒看錶天空就慢慢漸暗可以開始生火烤肉。謝謝壽星情侶檔的兩位大廚真的是把BBQ完美呈現給我們,吃飽喝足就去洗澡,然後唱歌聊天到睡意來了,那天就充實地結束了。

-

露營的第二天除非是超奢華有冷氣的帳篷或在高山上,否則大家居多會早早被熱醒,所以千萬不要設鬧鐘或規定大家要幾點起床,完全可以放鬆享受一切。

東風綠活附的早餐我們很是喜歡,是一早他們來現烤的熱壓吐司,前一天入住就有讓我們挑選口味和飲料,我們邊享用邊慶生,大家拍拍照後就忍不住悶熱準備退房,但到底要去哪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也是早餐時刻大家才討論到不能太晚回台北,週日肯定會大塞車,斑比山丘也沒提前預約又要門票,乾脆選一個簡單可愛的宜農牧場

在近距離餵小豬小羊散散步之後,熱暈的大家找了一間冰店涼爽,買了很多人推薦的小籠湯包奶凍捲就準備回台北。

所幸沒遇上塞車,還很幸運地趕上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蝕,雖然北部只能看見日偏蝕,但大家停在路邊用各種方法角度拍照也不無有趣。

回家的時間還沒有很晚,整理完行李洗澡吃晚餐就能早早休息,雖然在床上躺著的時候仍覺得這個週末充實幸福得很不可思議,明明沒做什麼心裡卻滿滿的,但我想就是因為找對伴去哪玩都好吧。

-

總之,真心推薦要遠離塵囂去小放鬆的你們走一趟豪華露營,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要多廢有多廢,盡可能不安排任何緊湊的行程,也多放下3C用品和友人們暢聊玩耍一波吧!

#耍廢行 #豪華露營 #Glamping #宜蘭冬山 #東風綠活 #烏石港 #宜農牧場 #冰島雪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