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目標以前 2】不要再只是想像了

1 / 1

大家應該在小時候都曾幻想過自己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二十歲時是什麼模樣,三十歲時又會是什麼樣子、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過怎麼樣的生活。

 

不過,真正到了二十多歲或三十幾歲的時候,好像和原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們並沒有也不會到了那個年紀便瞬間成為那個想望的樣態。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你總是在想像未來,卻從來沒有想過該如何做才能成為憧憬中的那個自己。

 

因為僅止於想像,就如同黃粱一夢,夢醒後發現什麼也沒有發生過。彷彿你幻想自己三十歲時在知名企業光鮮亮麗的生活著甚至時而到國外出差,但事實上一到三十歲,你卻只是一個在無名公司,過著每天上班埋怨老闆一心盼著下班,假日睡到自然醒的小員工,你其實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未來,但又有非凡的想像力和極差的執行力。

 

想像未來沒有錯,也是訂定目標的第一步,但若是沒有想像當然沒有為來的目標,想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你會因為想像自己美好的未來而有動力向前,當然是必要的一個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在有了一個對未來的想像後,更重要的是,你必須實際行動,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在現實中卻很少有人真正去執行。

 

有很大原因是你只是喜歡想像,光用想像的很輕鬆簡單並且覺得人生美滿了,可是行動卻非常困難,你可能會覺得疲倦艱難困苦,所以解決方案就是,讓行動變的不那麼辛苦,要像呼吸一樣簡單。

 

而且當你正在實踐的路上時,你獲得的不僅僅只是未來最後最盛大的收穫,或許每走一步或是幾步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每個階段也都會有不同的成果,那是你從想像中得不到的。

 

想像未來是第一步,但你的行動才是真正帶領你成為理想樣態的載具,一邊以想像做為動力,一邊以實際行動前進吧,你會發現自己慢慢靠近想像的模樣,褪去僅有想像的美麗外殼,把實踐當作主要材料,才能切實的打造出理想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