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不卡關,讓你大腦不卡住的3個必備APP!

1 / 1

身為一個創作者,我們偶爾都會有腦袋打結的時候,今天推薦大家三個APP,幫助你的靈感發想、思緒整理、大腦重新開機!

靈感大師 —— Pinterest

在這個大家都先看「圖片」的時代,pinterest一定是你不能不到的平台!裡面有超過上萬的創作者數量,還有最強演算法,依據你收藏的圖片直接推薦出更多你可能喜歡的內容,就像是「釘住你的興趣」、再從別人的靈感中再去衍伸出自己的新想法!

大腦重新開機 — Oblique Strategies

Tim Harford 在 煩亂如何激發創意的TED演講中提到的這個「製造凌亂」的牌卡,也出了APP版本。在他的眼將中舉例,每當樂團感覺思想停滯了的時候,製作人就會拿出這張卡牌。隨意洗牌之後抽出一張卡片,並且執行上面的內容,例如『全體交換樂器』、『彎腰彈奏』等等。

而在app store上雖然是付費的版本,但在他的instagrama頁面也看得到牌卡!如果你常常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內容,不如來試試看在生活中加入一點小意外吧!

更多TED的內容請點這裡:

🔖說說Ted Talks 系列— 亂糟糟才是精髓!不整理的魔法part1

思緒整理必備品 — Mindmap

心智圖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這款你試過用APP把心智圖優化嗎!

美國的編舞家Twyla Tharp曾經說過他擁有一個「記憶箱子」,每當他有想法的時候就寫在便條上,再分類丟到箱子裡,所以她從來都不會「沒有想法」、「沒有主題」,而是有滿滿的待辦事項!而我們不可能每天背著很多箱子出門,所以如果帶著這個mind map的APP,直接分類紀錄你的心智圖,就可以把己的點子分類整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這邊進apple store🏷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生活實用文!:Riverzong’s 河濃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 @riverzong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