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境、動畫與聲優

1 / 1

作夢這件事真的很神奇,夢境裡沒有所謂的規則,就算有規則,也會被打亂重組,而且任何事情都會發生在這由個人意識投影出來的小劇場,比如說家裡出現巨型紫綠色雙頭毛毛蟲,牠頭戴紅色斗笠、以草裙舞之姿令人作嘔的不停蠕動,衝上樓把房門撞開準備用侵蝕器官的黏液攻擊我,我實在太害怕於是從樓高150層的窗戶一躍而下,不僅沒死還以體操選手般穩健專業的站姿落地,隨後並以20馬赫的速度往太平洋直飛而去、逃之夭夭,然後一回神已經衝到夏威夷,當地時間早上10:00,脖子和手上莫名奇妙出現了繽紛花圈和附有紅色小紙傘的氣泡雞尾酒。以上是我自己瞎編的,我常常聽朋友分享這類的夢境,會像小朋友聽睡前故事那樣,眼神發亮,想繼續聽下去,因為很奇怪的,我自己不太作很「超現實」的夢,應該說是想作但作不出來,相當困擾呢。

基本上我作的夢都過於生活化,最常夢到的場景和情節都和校園生活有關,家人倒是不怎麼出現。不只好夢而已,就連惡夢也很生活化,比如說相機從很高的桌子上掉下來後鏡頭全毀,或是幾隻蟑螂出現在房間這類的,而且房間還不是什麼大小姐式夢幻城堡或150層高塔,就是我正在睡的房間。呿,超級無聊,無奈的是,還會因為過於真實而被驚醒。

雖然我常常在腦中想些亂七八糟的情景,但某些時候若無法自行創造的話,那就向外吸收也不錯,所以我蠻喜歡看動畫的,比起真人電影,動畫相對而言就擁有像夢境一樣無限的發展性,基本上在劇情與人物設定上,再怎麼獵奇、奇幻的設定,只要兩者可以相輔相成,喜歡題材的觀眾自然能樂在其中,配上動畫角色那種簡化人物的畫法和因應技術,越趨寫實的場景構成,一不小心就完全掉入這2D的虛構樂園,根本就是張著眼睛在作美夢嘛。

很多動畫都是漫畫改編的,兩者之間必須作出抉擇的話,動畫還是略勝一籌(雖然有些改編的很隨便之外又刪減很多重要劇情),畢竟夢在腦中是像動畫那樣播送的,而且角色的聲音可以讓個性更鮮明,我想「耳朵懷孕」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絕對,不能小看聲優這份工作。最近會在吃飯時重看「暗殺教室」,有岡本信彥加持的赤羽業真的很有味道呢(我不會說的,業課我都要重看兩次),雖然還不到耳朵會懷孕的地步,要到這個地步就得搬出魔禁的一方通行了,岡本信彥的這個狂氣聲線是我永遠的第一名,一般正常說話,好像從什麼深不可測的黑洞拉出來的聲音,但是發狂大笑的話,又有讓人打冷顫的瘋狂氣質,這個嘛,耳朵懷個5胎沒問題啦。(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