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P無限循環】

1 / 1

在沒有遇到什麼大事件時,人們並不會察覺有什麼需要改變,甚至遇到大事件,找朋友喝兩杯,抱怨老天為何不公平,牙一咬也就過了。有時聽聽朋友建議、或是不經意刷到網路勵志文章,好像看到了一盞明燈般,想著也許試試改變作法,也許徹頭徹尾改變外貌換個心情,人生就會有一番新契機。但就像撐開橡皮筋一樣,撐得不夠久,或是力氣鬆了,橡皮筋就又彈回去了,最後發現還是原來的生活模式最舒服。

愛因斯坦說過重大問題永遠不能在產生問題本身的層次上被解決,這也就是為什麼改變了所有外貌、行為,卻還是無法跳脫原來迴圈當中。大家都有過這個經驗,多少次覺得自己做了好多改變的事,生活應該要開始往新的方向前進的,但忙了半天卻發現還在原地打轉。信念決定了視角,最經典的案例就是沙漠賣鞋的故事,有人到了沙漠看到大家赤腳覺得處處是機會,但另一人卻直接放棄早早打道回府。信念是什麼?剛好是人們在人生進行當中所深信不疑的準則,所以改變信念當然不容易,但卻是唯一能跳脫舊有循環,看到另一個更高或更不一樣的世界的途徑。

#心理 #正面思考 #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