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

1 / 5

大家常常說,情侶一定要一起旅行才能看看彼此適不適合。

旅行有很多小~~細節,足以讓感情決裂😢...

當然,朋友也不意外,有可能開開心心出門玩,回來之後就互相不聯絡了,甚至更誇張的,是還沒出門就破局啦!

  

【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 【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

  

講到這兒,妮娜有個故事可以分享。 

  

🌱 前情提要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論文寫完,大概班上就有8.9個人相約好一起去日本自由行,當成大家的畢業旅行,想當然爾,自由行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  
  而團體內就會有熱心的人,對什麼事都很有熱忱,總是跳出來問大家意見,願意幫大家處理很多事;另外,還有隨和的人,他們總說:「你們安排就好,我都沒意見喔!只要吸到日本的空氣我就開心了!」而當然也會有很有意見的人...

 妮娜、傑夫和另一位同學負責找航班時間、民宿與景點給大家投票,票數高的再排入行程內。

  自由行就是大家玩得開心就好,再說呢~我們那麼多人,也無法滿足每個人想去的地方,或按照每個人想要的模式去玩,有人喜歡像旅行團一樣緊湊的行程,但有人喜歡慢活的行程。所以我們一開始也說好,先排好行程,之後想走別的行程也可以自己組團去,那如果太累就自己刪行程,只要有人同行、安全就好,整個就是走一個不束縛大家的行程,反正晚上都可以在住的地方見面。

  但是,在這麼Free的前提之下,我們還是吵架了!

  因為有位同學他一直想要大家照他的想法去走,不太尊重大家投票出來的意見,但他也不敢在群組跟大家講他的想法,只想透過妮娜去說服大家,但妮娜覺得這是大家投票出來的,而且由我轉達的話,如果跟大家想法不同,被討厭的是我呀...幾次之後,我也放棄當他的窗口,後來就變得很尷尬,最後,他就自己退出這趟旅程了...

  當時,本來鬆一口氣,覺得大家可以和平又自在的一起出國玩啦!

  但...其實考驗還在後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先來說說在自由行中,有點不太ok的旅伴~

  

💔 1.我經驗最豐富,大家都要聽我的

有經驗提出來大家當然很開心囉!不過要懂得跟大家溝通,而不是自以為是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怎麽做,一定要怎麽玩,會給大家壓力很大的,出門玩就是要放鬆嘛~

  

💔 2.行前不發言,旅程中意見一堆

要排行程的時後都不給意見,但當真的出門玩的時候,卻一直嫌棄這裡不好玩,那裡不好玩,那真的是會很掃興的呢。

  

💔 3.沒有耐心,也沒有同理心

回到剛剛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地鐵真的複雜到爆炸...

之前在【妮娜趴趴走】夏日給冰棒人的避暑行程-英國第一天從機場到飯店的文章有說到,我都直接Google Map開下去,不用擔心迷路,但在當時,算是妮娜第一次自由行,所以行前小心奕奕的將行車路線都規畫好了,也就是說,我把每個景點到下個景點要轉什麼車都查好了。

但...那個車站上面是shopping mall,整個亂七八糟呀!要上到哪一層再走到哪裡,總之開導航也沒用,最後一直問人才找到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呢~當天晚上就聽到有人在抱怨妮娜沒有做好功課,其實聽到的時候真的是很難過呢!出門旅行本來就是大家輕鬆自在,更何況我又不是導遊,也沒有收大家團費啊⋯⋯而且人家已經做很多功課了耶!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4.不讓大家睡覺

出門旅遊其實是蠻累的事情,自由行更是,前一兩天大家都很high、很開心,所以晚上聊天聊很晚可以理解,但也是有人每天都希望大家一起不要睡覺,不過,每個人的體力不同,有時候要識相一點,大家一起好好休息,隔天才有精神可以一起出門玩。

  

💔5.旅行中遇到小插曲,不開心而指責別人

旅行中總會遇到許多不可抗力之因素,就像是當時我們有換民宿,時間到了負責訂房的同學用app卻聯絡不到民宿主人,他慌了,這時候另一位同學卻擺臉色給大家看。

但其實這種時候不開心根本沒意義,需要的是一起想辦法,後來我們請店家幫忙用市話打給民宿主人,才順利解決這個小插曲。

如果喜歡都沒有阻礙,或者別人幫你安排好好的行程,也許選擇跟團會比較開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由行難免會出現許多插曲,此時就是考驗彼此友情的時刻,唯有互相幫忙、彼此鼓勵才能度過難關,如果只是互相指責,不但不會改變現狀,也會增加裂痕,一起解決困難後,相信友情會更加牢固,而我們也能在旅行中成長!   

  

💖其實最棒的旅伴就是跟你很熟的朋友或家人,可以包容彼此的不完美。 

  

妮娜有幾個很棒的旅伴~像是在【妮娜趴趴走】每到夏天我要去英國!沒錯這是冰棒人的吶喊~的妹妹與表弟,可以開心自在的一起在英國慢活旅遊。

【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英國巨石陣 【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英國巨石陣

    

  

還有一個是會互相「扶持」的好朋友!

永遠都是說:「跟妳一起去哪裡都好玩!甚至連迷路都是最棒的回憶」

另外,我們都喜歡拍照,但彼此看到的風景不同,會吸引我們的東西也不同,但我們都很有默契的會互相等對方,互相欣賞彼此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人走累了,另一個人會為了對方停下來,而不是心生怨恨覺得都是對方害的,讓哪裡哪裡去不了、玩得不盡興,我們最常跟彼此說的一句話就是~「不要在意!總要留點遺憾讓下次來!」。

【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日本長古寺 【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日本長古寺

   

  

另一個旅伴則是去哪都好啊好啊!吃什麼都好啊好啊!就算踩雷也是一起笑笑的說:「可惡!下次不來了啦!」

歐對了,他最棒的地方就是之前在【高雄|左營|美食】慢牛 創意牛肉料理-滿滿的肉肉起司與麵包,大大滿足你渴求美食的西方胃提到的,東西永遠都吃不完,但又每個都很想吃,所以吃不完的都是爽到我跟傑夫啦!哈哈哈!

【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 【妮娜趴趴走】自由行別再這樣啦~一起當個好旅伴吧!

     

  

當然,妮娜最棒的旅伴就是傑夫,他也是去哪裡都好的人,雖然行前不會幫忙看什麼行程(偷抱怨🤣),但是他真的是旅行中最棒的另一半,可能有些男生會很不耐煩,但他等我永遠不會不開心,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的捷運站沒有手扶梯,他一個人左手右手各提著兩個20公斤的行李爬上爬下的,真是難忘的回憶呀!啊還有還有,日本民宿的房間床太小,他還自願把床位讓出來給噸位比較大的男生,自己去睡沙發,由此可見他是多麼有大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說,旅行真的能夠看見一個人是不是值得託付的對象,也是考驗友情堅不堅定的好時機呀!

     

感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妮娜的文章可以追蹤我喔!

或者到下面的連結找我玩👇🏻

FB:妮娜隨筆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ninajeffhavefun

痞客邦:妮娜隨筆記

  

#旅行 #自由行 #旅伴 #日本 #英國 #巨石陣 #長谷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