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造理想的生活|HOW TO CREATE A IDEAL LIFE

1 / 1
Your attitude determines how you live your life.

在某些時候,由於時間倉促,使得你無法掌握某些行動、目標,但是『態度』卻不是受限制的,你可以選擇消極的過你的每一天,也可以一直保有積極的態度,去努力完成每一件事。積極的態度會使你更佳愉快、更有韌性,甚至能夠增加你成功的機會。 此外,擁有積極的態度會使你更具創造力,並且可以幫助你做出更好的決策。 最重要的是,研究顯示,具有積極態度的人壽命相較於一般人更長。

嘿!我是Claire,白天是位研究生,晚上則是分享生活方式的部落客。我喜歡美麗、時尚的事物,我也喜歡寫作並與人們分享我的觀點和想法。

 這個世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機會,你該如何在對的時間抓住機會,幫助自己成功、過上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呢?首要條件當然是讓自己變成積極、樂觀的人,一但你擁有健康的心態,距離創造出『理想生活』這件事就不遠了!今天我將與你分享5個方法,幫助你創造出最理想的生活。

✅ 珍惜自己所有擁有的一切

我知道,人都有物質慾,往往會渴望得不到的東西。小時後,你看到跟你同年紀的人有著漂亮的洋娃娃,你會希望自己也有。長大後,看到別人擁有名牌包包,也會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但是你知道嗎?這種想法只會讓你一直陷入低迷、頹廢的負面情緒。因為你一昧地看到別人比你好,一昧的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其實,當你停止『想要』自己不會得到的東西,並回頭仔細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其實自己有的東西更棒、更好。舉個例子,別人可能都有耗費上萬元的名牌包,但我卻有一個獨一無二,由媽媽製作的手工包包,這不是比名牌包更具意義嗎?不要去羨慕別人的東西,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你會發現,生活變得輕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成為一個早起的人

 關於這一點,我是百分之百的認同。事實上,幾乎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著特殊的習慣-『早起』。為什麼早起很重要呢?我先說說為什麼晚起的不好,首先,會晚起的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足,而造成睡眠不足的主因便是熬夜,而熬夜將對身體健康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而早起的重要除了在於將這些負面結果消除外,同時也能給予你更多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我本身也是個喜歡睡覺的人,記得有一次『早起』後,當天我在工作上的的生產力驚人!除了完成當天工作量,同時我也多出時間做了其他我想做的事。噢對了!我還產出兩篇文章呢!從此我便愛上早起!如果你想增加你的生產力,趕快加入早起的腳步吧!

✅ 設定例行事項

我認識的人當中,通常生活較為積極、較有動力的人都有共同的行為模式『設定一個例行公事』。 我們都是習慣的創造者, 良好的習慣,像是早晨一定會刷牙、傍晚就寢前一定會卸妝,這是一個長期做下來的行為模式,我們將其轉換成『習慣』。因此,當你想做什麼事情,只要固定化流程,如定期運動、定期整理家裡,久了也會變成一種正面的習慣,這會使我們感覺更好。 養成良好的習慣也可以使我們感到自己是可以控制自己生活的, 做就對了。

✅ 遠離負面情緒

 有時我們容易陷入負面情緒裡,並且無限循環。你甚至不知道, 當這些『無助和絕望』的想法持續滲入在腦海中過久,容易造成身心靈的不適,更可能使你陷入人際關係的問題。人類是個群居的動物,但是人往往都喜歡親近正面、快樂思考的人。仔細想想,你身邊可曾有過較為負面情緒的朋友?如果有,在長期跟他相處的情況下,持續接收他的傾訴、不愉快,是否也會影響你的心情?倘若上訴答案都是『是』,那麼你就會知道負面情緒的可怕了!其實,處理負面情緒很簡單,只需要小睡一下,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如聽音樂、運動、唱歌等放鬆自身壓力,那些情緒很快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 享受每一天

最後,好好把握當下。仔細尋找那些一直在發生,但我們卻無法注意到的美好時刻! 例如每天上班途中都會經過的桂花樹,你可曾停下腳步,靜靜觀賞桂花,享受充滿花香的氛圍?多看看美好事物,讓自己心情變好,就能改變你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到我的部落格參觀 👉xoclaire.com

Instagram: 👉這裡

Facebook: 👉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