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書分享-為什麼法國女人保鮮期也不長?

1 / 1

.
其實,這是一本2018年的書,只是我今年才遇到它。
.
說到法國女人,直覺的聯想是她們豐富的內在以及時尚的感知能力,或許是因為法國就是時尚的代名詞吧。
.
那麼,要怎麼樣能成為一個法國女人?由我這個男性口吻來形容似乎有點沙文主義的起手式,因此我決定換一個說法來形容,請各位聯想我今年年初推薦的「莫斯科紳士」。
.
不管是莫斯科的紳士還是法國的女人,說到底就是要有一股優雅的穩重,並且不失得體的進退應對;或許我們可以簡化成,教養家教。這樣講就可以跨越男女性別、國族國家。畢竟,沒有人不想成為一個有品的紳士或淑女。
.
為什麼我會發現這本書呢?
.
其實是因為家母最近在偶然的機會下與作者一同饗宴,雖然初次認識但感覺她頗有認同,便指定書目要我順手帶回家。反正我什麼書都看,隨手拈來我身邊的讀物小品,這個封面簡潔的女性稱讚,我就好奇了起來。
.
所以,要怎麼樣成為一個法國女人?
.
書中介紹的法國女人優雅大方、並且法國文化中的男男女女都沈浸在互相欣賞的文化;因此,舉凡街角買一個小東西出門也是會整理的乾乾淨淨,畢竟很多不期而遇都是在沒有準備的時刻。而在書中的法國,可以隨時很欣賞對方,並且上前認識似乎是一件稀鬆平常的情形,如果雙方看得順眼可以結交一位好友、不想被打擾也可以大方拒絕,並不會有任何的尷尬與不適。
.
或許我可以用一種比較符合我們台灣的形容詞來形容法國男女,比較熱情與海派吧(但帶著優雅大方,不是直銷搭訕)。不過是簡約俐落的穿著、肌膚香水的襯托、舉止投足的大方,大概就是法國女人所擁有的自信心了。也因為這種迷人的特質、法國男人似乎也更懂得欣賞女人,愛情裡不偏好年齡、只看心靈相吸。或許這是跟養育他們的媽媽所學到的技巧與欣賞模式,大家都要當一個懂得欣賞的人。
.
法國的女人似乎是很迷人的,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的降低魅力、反而會慢慢提升至內化的精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