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聽的歌

1 / 1

你有不敢聽的歌嗎?
我有。

沒有在聽韓文歌的我,最害怕聽到的歌曲卻是《鬼怪》插曲——So You的《I miss you》。
.
鬼怪是他很喜歡的劇,「你有空也可以看看。」
當年衝著這句話,我把劇追完了。

會做自己從不做的事情大抵都是因為愛;想要靠近對方,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模仿。
然而整整十六集以來,我卻沒有和他一樣愛上孔劉,反而是因為自己和他正做著同一件事情,所以幸福的笑了出來。

他曾經寫下一句話:愛是不受任何限制的。
我知道他指的是劇中鬼怪與高中生相差千歲的異界之戀,但也忍不住幻想,會不會他其實是在告訴我,我和他之間也是有可能的。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蠢,但單戀總是在絕望裡找希望,把蛛絲馬跡放大再放大,為了說服自己有一絲可能而竭盡全力,卻忽略了這麼做的時候,其實心裡已經清楚一切毫無可能。

果然最終奇蹟還是沒有發生,我跟他終究走不到一起,但這些年來的愛戀早就跟這齣劇纏繞在一起了,只要音樂一響起,就能牽動我的神經。

無數個夜晚,我會聽著這首歌,想像他在遙遠的地方也想起同樣的段落,我最終能夠如同鬼怪一樣,和人間的女孩相守終身。

可我忘記了我只是凡人,我沒有辦法跨越巨大的差距來到他身邊,我也沒有辦法成為孔劉,有他喜歡的那些特質;我知道孔劉也沒有辦法成為我,但說真的,比起我能不能成為孔劉,這一點都不重要。

每個人不是同等美好的,在表面上我們當然會說「是」,但在任何被比較的時候,都不得不承認,被愛與否取決於生命有多少價值,而我註定要輸給那個我成為不了的人。

至今我確實輸了,徹徹底底,而且連同我的耳朵一併失守;我最大的弱點成為這首歌,即便不知道它在唱什麼,仍舊會被反覆帶回過去,好像自己從未離開。

所以聽到李千那唱《不敢聽的歌》的時候,我也下意識想起了這段過往。

我相信每個人腦中浮現的旋律都不一樣吧,但我們心中一定都有一首「不敢聽的歌」。
/
錯過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忘不了的最深愛的
終究不是身邊的人
所以每一個人都有不敢聽的歌

李千那《不敢聽的歌》
-
#手寫 #手寫字 #寫字 #手寫文字 #歌詞 #手寫歌詞 #李千那 #不敢聽的歌 #鬼怪 #韓劇 #音樂 #soyou #imissyou #孔劉 #暗戀 #單戀 #戀愛 #故事 #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 #手抄 #文字 #handwriting #written #handwritten #writing #lyrics #song #koreandrama #goblin #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