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太在乎別人的想法?該怎麼面對別人給的評價?

1 / 1
你也曾經因為誰有意無意的一句話,受了傷到現在也依然揮之不去嗎?

「你小時候都很勤勞很會幫忙做家事,現在怎麼變這麼懶惰?」

「姊姊很會讀書考上好的大學,你怎麼這麼不用功?」

「他的女朋友都對他很溫柔,你也跟她學學吧!」

「我們經理的老婆長得漂亮又博學多聞,進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你怎麼什麼都不會?」

這些話很熟悉嗎?換個角色帶進去就是你常聽到的話語嗎?他們口中的你真的就是你嗎?你的價值就這麼輕易的被他們定義嗎?

一、別急著一股腦的接受或否定全部的評論

首先,說出這些評斷、定義你的話語的人夠瞭解你嗎?他們是與你關係親近並且你能相信的人嗎?

該怎麼去拿捏這些評價,完全是由你自己可以決定的!

如果說一個完全不了解你不認識你的人隨意地說出一句評論,你可以不必理會他;而那些與你親近的人給出的評論也許是有根據性的,你可以當作是建議聽聽,不需要完全地接受與順從,他們說出的話因為成長背景與你不同,所以也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記得,別人對你的意見只是他"個人的看法",並"不是事實"。

二、往內走進自己的心裡去探索自己

相信你們都有看過這樣的一句話「別人怎麼對待你,都是你教會他們的。」

在你接受這些評價之前,請你先問問你自己,你接受現在的自己了嗎?

我們之所以這麼輕易的被別人的言論給牽著鼻子走,絕大多數的原因是連自己都還沒有真正接納並且喜愛自己!

為什麼我們這麼容易受別人的評論影響呢?為什麼我們總是追求別人給予讚美的言語和鼓勵眼光?

也許是因為我們的生長環境和我們的文化息息相關,我們的文化偏向於獎勵式,如果你達到一個目標或是成績你會獲得獎賞。這樣的獎勵模式慢慢的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漸漸的我們就會認為如果我做得夠好,就會得到讚賞,以至於我們太在乎外在的形式而忘了許多事情並沒有一定的標準,我們也不再需要透過獎勵去證明我們的能力。

套句老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生俱來的優缺點,不用和任何人比較,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把自己擁有的能力視為理所當然,只要你覺得現在的你很好那就足夠了。

三、找到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專注於自己的快樂

主動去找尋自己的快樂,把自己拉出別人的評論漩渦。如果說你還不夠喜歡自己,覺得現在的自己還不夠好,那麼我們能做的是找出自己喜歡的事情,專注在一件事情裡,從中得到快樂和幸福感。去多方嘗試不同的領域,可以嘗試畫畫、唱歌、寫作或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切記,不是可以換取金錢的技能才是厲害的專長或有價值的長處!

四、心態調整

當自己接收到這些讓子己感覺不舒服或委屈的言論時,我們不妨思考看看自己是否也曾這樣對待別人?

我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變得更體貼更善解人意呢?

我們可以不對他人的意見作出評價,單純聆聽,即使對方的想法和你不同也無需評論,學習尊重對方的想法就好。

推薦大家去看查理的這部影片!!她用自己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遇到負面評價該怎麼面對唷~~~

👉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一陣子了,卻始終單身,是我不夠好嗎?

👉遠距離異國戀,做到這三點讓你熱戀不停止!!!

👉網紅愛用Instagram Story超日系超可愛GIF關鍵字!不藏私全部分享給你~

Instagram:@jenniferza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Jennifer 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