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塑造形象你犧牲了多少呢?

1 / 1

你的IG形象跟本人生活差異大嗎?

在公開的社群媒體給人家看到好的一面本來就不是錯事,但要是走火入魔過度美化活在濾鏡中,為了這個在社群上的“形象“而犧牲太多金錢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今天來分享關於女孩的「需要」、「想要」與「炫耀」

雖然很多媽媽會抱怨小孩又吵著想買公主的衣服,但實際穿上公主服的小孩就會得到稱讚,如果周邊大人停止稱讚穿上公主服的小孩,是否小孩就不會這麼渴望擁有公主服呢? 

 

不只是人類喜歡被稱讚,有報導也指出稱讚植物會讓它長的更好,喜歡被稱讚這件事似乎深深的刻在我們的基因裡⋯好像從幼稚園開始出去接觸陌生人過著團體生活後,從鉛筆盒到書包什麼都要跟同學比一下,回家跟媽媽吵別人都有什麼我也想要,常為的就是得到同學的稱讚以及羨慕的眼光

長大後漸漸的這種炫耀轉移到了社群媒體上,可怕的是其實自己完全沒有特別想去炫耀的自覺,但卻被這種心理牽動著消費習慣。可能家裡明明已經有開架品牌的豆沙色口紅,看到專櫃品牌出了差不多的豆沙色但包裝好好看,腦中一瞬間閃過在外面拿出來補妝被稱讚的畫面後......立刻就結帳去💳

明明差不多內容物的東西已經不需要再買一個了,但虛榮心悄悄的作祟,不禁想要了這個東西!名牌既然入手了又不禁想說po一下文,讓大家覺得我生活過的精緻品味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是為了樹立這個精緻的形象而重道覆轍月光生活,始終零存款甚至吃泡麵還卡債的話⋯人生未免也太辛苦了吧!

如果是腦波很弱的小資女,下次在結帳前可以先冷靜分類現在要買的這個物品是屬於「需要」、「想要」還是「炫耀」

你會驚覺原來很多物慾是來自炫耀心作祟!分清楚買這樣物品的目的,相信可以剔除掉很多奢侈品的開銷! 

 

個人形象不一定要用錢堆積出來

別被社群媒體的讚數與Follow人數左右了個人特色✨

#個人形象 #人設 #人物設定 #社群媒體 #心理學 #潛意識 #Instagram #IG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