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離目標越來越遠 3】給不知道該從何開始的你

1 / 1

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也是不少人離目標越來越遠的通病之一。

 

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傳遞思維的人事物,但都沒有告訴我們該如何行動,所以我們對行動沒有一個具體的想像,而就是由於沒有那樣的畫面,我們當然不知道要如何去嘗試,更不曉得如何開始。

 

 

1﹒利用監督者指引自己或向他人商量

 

人本來就是非常被動的生物,總要他人告訴自己怎麼做、訂定規則、有個明確的標竿才會開始做,然而,自己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卻沒有一個特定的流程和規則,尤其是完成的期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重要的是,沒有一位監督者時時刻刻逼著我們行動,人們終歸是懶散的,但是當你想想其實你這麼做是為了自己時,好似找到了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開始。有的人是因為沒有指引或是沒有確切的規範,不知道從何做起,這樣的人就需要找到一個監督者,無論是家人、朋友、夥伴,任何人都行,只要他夠嚴格。

 

 

有了監督者後,由於怠惰而不知如何開始的你,在受到監督者的限制時,才肯開始做,也可以詢問監督者的意見,關於自己如何開啟行動、設定行動,在他人的眼裡,更能客觀的給予行動建議。

 

不過有些人真的是因為不知道要如何開始,而遲遲無法踏出第一步。如果你屬於這一種範疇,向其他人尋求辦法是一個好方式,藉由與他人互相的腦力激盪下,是可以找出好用的招數。

 

2﹒拆解目標從微行動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一個方法是如同前兩篇所說的,拆解目標、先隨心所欲的產出一些東西來,把大目標也就是最終目標拆解為極小的樣態,將之訂為每日目標。

 

 

就從最小的開始做,不要想著前面還有多遠,而是回頭看看起點,原來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

 

不知道從何開始事實上是不瞭解目標或是自己,也可能只是因為太懶,透過詢問他人意見,亦或是從最最最最小的行動開始,時而回顧自己還沒開始前的樣子,適時鼓舞自己,都能有效打敗不知從何開始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