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同志驕傲月,我們需要知道的事+同志議題電影推薦!👀

1 / 1

哈囉!我是插畫家ChiChi! 六月是同志大遊行的季節,由2009年歐巴馬總統宣布確立。

常見的彩虹旗象徵著同志遊行裡所追求的平等。而大家所說的LGBTQ, 更是代表同志群體的多元性。那麼~~你知道LGBTQ所代表的涵意嗎?

💖L: Lesbian (女同志)
💖G:   Gay (男同志)
💖B: Bisexual (雙性戀)
💖T: Transgender (跨性別)
💖Q:  Queer (酷兒)還在探索或有疑惑 

另外,同志社群裡也有屬於「I」和「A」,分別是 Intersex(雙性人) 和 Asexual(無性戀者/精神性戀愛)

關於同志議題,社會上有很多討論的聲音。那麼今天就要推薦五部不同社會背景下的同志影片,在和立場比較保守的爸媽或是朋友討論的時候,可以一起觀賞下面幾部電影,幫助他們更了解社會的脈動和同志的心路歷程。

1. 丹麥女孩

變性人的故事,發生在20世紀初的丹麥。記錄畫家Einar Wegener婚後有次為了當太太的模特兒,穿上女裝後,竟然觸動內心深處的女性靈魂,進而一連串自我探索,甚至踏上風險極高的變性旅途。

因著這部片的時空背景,變性手術飽受爭議(現今也是啊!)看著小雀斑精湛的演技,不知不覺也能體會一個女孩靈魂被關在男性軀殼的痛苦。

2.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溫暖細膩的女同志電影,主角來自巴黎的不同社會階層,阿黛兒來自工人階級,艾瑪來自菁英階級,透過主角描述了兩個家庭對於同性戀的不同態度,她們相戀的故事卻又如何被社會、經濟背景的差異而阻擋。

3.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越年紀的男同志電影,在1980年代美國學者奧立佛暑假到義大利的朋友家住,和好友兒子艾立歐產生的一段感情。包含情感與慾望的探索、自我的認同與追求,在夏日陽光裡一段壓抑又悲傷的故事。

4. 為巴比祈禱

大推薦!改編自真人真事!談論基督信仰和同志的議題,感人肺腑的一部電影。其實當外界批評基督徒或教會都是反同份子的時候,大家卻忘記在教會裡的同志群體,是多麼的壓抑和不被接納。希望宗教不是成為彼此仇恨的理由,而是學習彼此相愛。

5. 愛情的模樣

青春愛情喜劇,眼盲的主角李奧在17歲的夏天遇見了天菜男同學,和原本的女閨蜜好友陷入一段微妙的三人關係,以輕快的角度探索同志情感,和自己獨立成長的過程。是一部溫馨的電影。

🌸關於性向,沒有人天生想要成為“少數”或覺得自己很奇怪,導致不愛自己。真正的愛,是本質上理解和接納,跨越種族和宗教,不單單只是電影裡面描寫的情愛和肉慾而已。 

希望台灣能夠因為愛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