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不浪漫》學會「愛,要從自己開始」

1 / 1

電影《好不浪漫》(Isn't It Romantic) 由《歌喉讚》飾演胖艾咪一角而紅遍大街小巷的喜劇女演員瑞貝爾威爾森(Rebel Melanie Elizabeth Wilson)主演,是一部2019年上映的美國諷刺式浪漫喜劇電影。

威爾森所飾演的主角娜塔莉 (Natalie),由於外表的關係,加上小時候看浪漫喜劇電影時,被母親潑了冷水(現實中像她這樣的女孩不可能有完美結局),讓她自此對自己感到沒自信,越活越自卑,開始厭惡那些浪漫喜劇片,總認為那些美好的人事物都是騙人的,對於生活沒有任何的期待或熱情。然而一場意外娜塔莉受重擊醒來之後卻發現她的生活一切都變了,自己成了浪漫喜劇片的主角,被大家受矚目圍繞著,最終娜塔莉改變了她的人生觀,找回了自信,愛上自己。

"You can search the entire universe and never find a being more worthy of love than yourself."—Donny

在娜塔莉的浪漫喜劇劇尾,因為鄰居兼好友唐尼(Donny)說的一句話:「即使你遍尋天涯海角,也無法找到更值得被愛的那個人就是你自己。」點醒一直感到自卑、對別人阿諛奉承、沒有骨氣,亦沒有尊嚴的娜塔莉,終於娜塔莉鼓起勇氣,勇敢地跨出去追尋所愛喬許(Josh)。

"I love me."—Natalie

然而當娜塔莉抵達喬許婚禮準備搶婚時,突然之間想起過去的自己,腦中閃過各式各樣的自己,直到這刻娜塔莉終於明白原來她愛的其實是「自己」。

看到這,你是否也該反省一下,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愛自己呢?

你是不是也忘了曾經為自己感到的那份驕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今的社會雖然更加多元化,但人跟人之間的不理解卻也常常造成彼此之間的隔閡,甚至演變成強勢者對弱勢者加以歧視、霸凌,導致被害者身心靈受傷。

為了生存有人低聲下氣、阿諛奉承的討好他人,有人乾脆掩埋自己那份特殊,試圖過得和別人一樣越平凡越好。可這背後付出的代價就像是過去的娜塔莉一樣,沒有尊嚴、顯得自卑與悲憤,對於周遭的一切會不知覺得地充滿負面的想法,生活沒了熱情也就似乎是漫無目的活著而已。甚至於最後連自我的角色認定、自己是什麼模樣都模糊不清。

回到現實生活中的娜塔莉,正是因為學會認同自己,並且開始愛自己,變得更有自信,她的生活因而有了正面的轉變,也因此才發現原來喬許是仰慕她的。

Angel覺得娜塔莉這個角色找威爾森來演真的是最佳代表。因為威爾森不僅在眾星雲集的好萊烏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成為家喻戶曉的喜劇女演員,也創立自己的時尚品牌,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為自己和像她一樣大尺碼的女孩設計時尚合身的服飾,這正是威爾森令人喜愛的地方——「自信」。

威爾森可以達到如此成功的地位,不僅僅是靠實力,更是因為她的魅力,而她的魅力就是來自於她「愛自己」所以有「自信」,她讓觀眾看到不僅是她的演技,還有她最美的「自信美」,演活了角色帶給大家歡樂,也讓她自己活得更有意義、更精采。 

「愛別人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你一定也曾聽過這句話。

愛,要從自己開始。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這樣的你根本就不值得別人去愛你。

如果不能認同自己的美好,那麼也就更沒有人會去認同你。而只有當你知道如何愛自己,你的人生才有可能會越過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從今天開始,讓我們學著「愛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