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插畫 x 心靈 | 你是高敏感族群嗎? — 給特別容易受傷的你/妳 🥺

1 / 2
HELLO大家好!我是Wen
這是我第一次在Popdaily發文~(興奮)
今天的主題是想跟大家聊聊關於「高敏感」這個族群,由於我自己從小深受高敏感的各種特質所苦
於是畫了這個主題的圖文想跟大家分享,也讓更多高敏感族群更看見自己靈魂中獨一無二的那部分。
那廢話不多說↓

  開場先來段自我小評估吧!如果以下特質你幾乎全中,那你很可能也是「高敏感族群」的一員喔! :  

-

☑ 感官特別敏感,容易受外界影響(事件、聲音、味道等等刺激)

☑ 常被說想太多

☑ 腦袋資訊量很大,常常過度思考

☑ 容易感到焦慮

☑「壓抑」、「玻璃心」、「完美主義」、「容易受傷」、「容易感動」。這些詞你會覺得在說自己

☑ 在藝術或是創作方面特別感興趣或容易被觸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附上更詳細的高敏感族群自我檢測量表,可以先測量後再繼續閱讀文章唷!ヽ(✿゚▽゚)ノ

*這篇文章會以比較正面的視角來談讓人心累的高敏感,歡迎大家服用!

🌙 獨特性:高敏感元素其實是上帝特調-約5人當中有一個

元素一:很多很多的淚水

  身邊樂觀開朗的朋友總是無法理解為何我如此「多愁善感」、「杞人憂天」、「憂國憂民」(誤

老實說在我22歲以前,我實在無法把這樣的特質當作優點,或聯想到任何好處。我常常在想,高敏感這樣的族群應該是上帝在造人的時候,加入了甚麼特殊藥劑,才讓我們這群人如此獨特。

我們需要越過更多的關卡,才能不被情緒淹沒、真正的找到自己,並尋回自己性格的優勢所在。

而加入的首要元素,就是承載我們喜怒哀樂的淚水,我們從淚水中出發、抒發。也從淚水中拾起些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可靠性:心思細膩不願意麻煩別人,所以常常是拼命三郎!

元素二、三、四:無法自拔的「完美主義」、「強迫症」、「焦慮」  (*不一定所有高敏感皆有)

  上帝接著或多或少放入了讓人頭疼的這三大元素,而他們就像是躲在暗處的伏兵,你不一定會發現它,但它其實極度危險。

當然在事情或工作的表現上,這往往讓我們準備更充足、表現更佳。

但但但..我們終究需要回到自身。不得不說,長期處在這樣的狀態下,會讓我們身心俱疲,而這時候自我的調適就很重要。

高敏感族群往往需要學習「慢下來」。

覺察到自己處於緊繃狀態→試圖緩解→取得平衡(要覺察到才是最重要的)

*而我的緩解方法有:靜心冥想、瑜珈、閱讀書籍、做喜歡的事、把情緒記錄在本子裡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你發現它,你就可以改變它。就算不去改變它,你也能與它和平共處。

要知道過度「追求完美」可能讓我們遠離平衡。

強迫症就像隱形人,它比完美主義更安靜。卻又更深植日常。

就像大腦中的病毒程式,三大元素中的毒之最。

🌙  創造性:高敏感的你內在世界精彩到無法想像

元素五:滿滿的愛與關懷

  正因為容易受傷,所以更能同理他人。正因為明白愛有多可貴,所以更不吝於付出。

高敏感的人往往更能夠站在他人的角度著想,並且擁有滿滿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敏銳的感官讓他們更能感受世界、並用他們的視角來欣賞這個世界的美。

我希望你們知道:

你們是如此特別,是上帝創造的禮物。

如果你喜歡我的圖文想看更多關於自我成長/心靈療癒的相關插畫與文章,歡迎到我的星球逛逛~~
IG點這裡👉🏻連結FB點這裡👉🏻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