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Daily 創作者計畫問與答

1 / 1

關於波波創作者計畫

1. 請問什麼是波波創作者計畫?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網站最大目標是讓人們過更好的生活,秉持這樣的目標與初衷。我們因此展開了「創作者計畫」,運用自身媒體聲量,將大規模號召優秀的圖文創作者加入 PopDaily 內容平台生態圈,進行優質原創的內容產製,內容類別包含:美食、旅遊、美妝保養、運動健康、兩性愛情、影視、藝術、插畫小說、職場生活、日韓娛樂相關等多種優質內容。創作者於平台落地創作的同時,PopDaily 也將針對原創內容進行分潤補貼及提供相關資源(流量傾斜、社群曝光、媒體導流、技能培育、品牌合作等)給予圖文創作者,期望透過此計畫,讓優秀的圖文創作者與優質的原創內容被更多人看見,而人們、生活、社會、世界也因為 PopDaily 過得更好,帶起正向善循環。

2. 波波創作者和一般 PopDaily 用戶在發文上有什麼差異?

成為波波創作者,PopDaily 將會為您開通專屬編輯後台,相較一般用戶,有字體、插圖、排程等更多功能可以使用,使您的創作內容在呈現上更豐富。

3. 請問加入波波創作者計畫能獲得什麼?

您的原創內容作品將會在 PopDaily 官方社群導流曝光,同時也會被演算法推至最容易被看到的版位,讓更多的讀者、品牌看見您!

4. 如何聯絡創作者計畫相關單位?

我們提供官方 LINE@、信箱為您服務,LINE 輸入 ID:@nvz8256p 或發信至[email protected],將會有客服您聯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創作者資格

1. 我已通過活動頁報名加入,如何知道是否通過?

報名後 5 - 7 個工作日,PopDaily 將會發信至您填寫的信箱通知您下一步流程,請留意收信,提醒您,PopDaily 將主動聯繫入選之報名者,未入選者將不再個別通知。

2. 我已申請加入波波黛莉創作者臉書社團了,多久才會審核?

臉書社團僅限審核確定為波波創作者才能,申請後需 5 - 7 個工作日審核,提醒,如無確實填寫入社申請問答資訊,管理員是不會放行入社的唷!

3. 請問什麼時候會開通我的創作者專屬後台呢?

通過審核成為波波創作者並已提交 ID 後,PopDaily 會於 5 - 7 個工作日進行開通作業,完成後會發送後台正式啟用的通知信給創作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獲得收益呢?

成為創作者後於 PopDaily 站上創作滿 30 篇文章且累計達 15,000 瀏覽數,即可開始累計廣告分潤!*注意:若刪除文章,此文章瀏覽數也會消失

5. 我本來就有 PopDaily 的 ID ,轉成創作者後要重新申請嗎?

可以沿用原本的 ID 喔!提交您原本的 ID ,我們能針對原 ID 做後台升級。

6. 需具備什麼資格才能被選上波波創作者?我是初學者有機會嗎?

人人都能成為創作者!只要能創作出優質的原創圖文內容,不論您是初學者或是資深的創作者,都歡迎 報名申請喔!

   

編輯器操作常見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請問該從哪裡進入創作者編輯器後台,撰寫文章呢?

在收到 PopDaily 後台開通通知信後,可點擊個人頭像的列表「我的後台」,即可進創作者後台,也可直接點擊「寫新文章」直接開始進行寫文創作喔!

2. 我可以將發表在 Instagram 上的照片嵌入文章中嗎?

當然可以!請依照下方說明進行。

(1) 複製 Instagram 該篇貼文的完整網址,如下圖紅框處。

(2) 將完整網址貼上編輯器的文章撰寫處,嵌入的 Instagram 將會自動出現顯圖。

3. 文章儲存成草稿後,該如何尋找該篇文章進行編輯?請依照下方說明進行。

(1) 點選「我的後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進入「文章管理」,即可看到所有文章狀態,點選「編輯」即可修改草稿。

    

我的收益提款

1. 請問收益是如何計算的呢?

您的原創圖文內容從曝光後帶來的瀏覽量,您可透過創作者後台「數據總覽」區中看到,收益是從瀏覽率換算而成的,所以當創作被越多人瀏覽,您可獲得的收益就越高喔!請注意,如果您所上傳的內容有違反法律、侵犯他人權利或者違反波波黛莉的相關規則時,我們將保留不予計算該篇文章收益的權利。

2. 目前尚未被提領的收益可於創作者後台「我的收益」查看。

PopDaily 政策與規範

1. 我有自己的官網,加入創作者在 PopDaily 發表的創作是否能與官網內容相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鼓勵創作者創作「原創內容」發佈在 PopDaily ,若創作者同時也想在自己的官網或其他平台發表相同的內容也是沒問題的;但我們嚴禁POPER搬運他人文章或其他非原創內容以自己名義發佈在 PopDaily。

2. 是否可在創作中,宣傳自己的官網、Instagram、Youtube 等連結?

當然可以!可將您其他平台的連結在個人主頁做綁定或是置於文末的延伸閱讀喔!

3. 創作者的文章版權是屬於創作者自身還是 PopDaily 呢?

因為是以您自身身份進行發表,所以文章版權是歸創作者擁有喔!

4. 請問在 PopDaily 平台上,發表的創作內容是否有任何規範?

(1) 版權內容

我們尊重所有創作者所發布的內容,也希望所有創作者一同尊重版權。PopDaily僅接受由您自行創作(即原創)且所有權、著作權歸屬於您的圖文作品。請勿發佈任何非您原創的內容圖文,亦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重製、改作或其他方式使用他人作品,例如:以文字方式重製他人影片內容;或亦不得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於發佈內容中使用他人所擁有的版權內容,例如:觀影心得內使用的劇照須取得授權後,方能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暴力或血腥內容

請勿蓄意發佈駭人聽聞、具煽動性或無端的暴力或血腥內容。如果在新聞或紀錄片中必須使用這類寫實內容,請務必提供充分的背景資訊,協助觀眾瞭解影片原意。切勿鼓吹他人從事特定暴力行為。

(3) 騷擾與網路霸凌

請勿在 PopDaily 上發佈騷擾他人的影片和留言。當騷擾演變成惡意攻擊時,只要使用者提出檢舉,我們可能會移除相關內容。

(4) 威脅與恐嚇

諸如威脅、跟蹤、騷擾、恐嚇、侵犯隱私、洩露他人個資,及唆使他人從事暴力行為等情事,我們將從嚴處理。使用者如遭檢舉從事這類行為,將會受到永久不得使用 PopDaily 的處分。

(5) 仇恨內容

PopDaily 雖致力於保障言論自由,但我們不允許以下幾種類型的內容:基於人種、族裔、宗教、殘疾、性別、年齡、國籍、服役狀態或性向/性別認同,宣揚或縱容對個人或群體的暴行。我們也不容許基於上述特點而煽動仇恨情緒的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有害或危險內容

請勿發佈鼓吹他人從事危險行為 (特別是可能會造成兒童重傷害的舉動) 的內容。如果內容涉及危險行為或可能導致受傷的行為,我們會視情節輕重予以移除。

(7) 詐騙行為與垃圾、誤導性內容

禁止發佈任何垃圾訊息及任何有詐騙性質的內容,也勿為了提升文章瀏覽次數而製作與內容不符的說明、標記、標題或文章顯圖。發佈大量無目的、非必要或重複的內容 (包括留言和私人訊息)均屬不當行為。

(8) 隱私權

如果有人未經您的同意即擅自發佈您的個人資訊或上傳關於您的照片、影片等,您可以要求我們介入了解狀況;同時,如果有人經申訴表示您未經許可於文章內有散布他人個人資訊、影片、照片等,我們將暫時下架您的文章內容,您可以要求我們介入了解狀況,但PopDaily保有是否重新上架文章的權利。

(9)利用 PopDaily 服務從事商業行為或用做商業用途。(PopDaily官方合作活動不在此限。)

創作者違規處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隊長發現 POPER 違反上述發文規範時,我們將視情況,可能採取以下動作:

(1) 若您的帳號內只有一篇或少數文章違反平台規範或前述規定時,我們將直接下架該篇文章,並保留自後台扣除該篇違規文章所獲得收益。

(2) 若您的帳號內容大部分皆違反規定,我們將會發出違規通知、並直接取消您的創作者資格包括提領收益權利,且直接刪除帳號內的所有文章內容,您可在 7 日內提出申訴(創作者計畫信箱 [email protected]),並提出文章為您原創之證明。

如帳號已被取消權限超過 7 日,欲重新取得創作者發文權限,則需重新報名創作者計畫審核。

此版本最終修訂時間: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