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到底在酸什麼?

1 / 1

在言論自由的國度中,是否發現言語霸凌的狀況越來越多?

在網路上賦予了可以匿名的方式讓人不被發現真實身分,因次敢膽大的說出激進的言論,

發表了這種言論能得到贊同或者被人肯定時,你會發現越來越多偏激的話開始出現。

在很多的心理學說也曾經探討過這個問題,因為內心的不滿不平衡,

亦或者為何是他不是我的心態,開始轉為批判或者負面情緒發洩,找到同好時能減輕內心的不安與焦慮。

而酸民其實簡單來說,就是渴望能獲得認同,希望多數人能站在他那邊,亦或者能認同他的說法,

建立一種成就感。

但是往往這些偏激的言語產生時,已經對當事人造成無形的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身旁最接近的例子來說,年僅25歲的南韓流行女星雪莉逝世,人生才要開始就這樣結束了,

因為做自己而被批判,在任何Instagram照片,都能看到各種辱罵的字眼。

從很多文中,已經發現他承受不了言語的壓力,一直在崩潰的邊緣。

但是多少人在乎與在意?

回頭思考一下,如果今天這事情發生在你的家人或者你的好友身上,亦或者是你本人碰到,

你能面對或者能排解這些情緒嗎?

而當然也有大力反擊的藝人

TWICE MOM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接在直播中反擊,而且展現了高EQ的方式回覆。

韓素希

剛播完的夫妻的世界飾演小三的腳色,也被許多人踢爆他的過往照片,而且開始言論批判他。

而他的面對則那就是我,坦率的面對這些

但是並非所有人都能這樣面對這些言語,也有可能因為你所認為的的"無心之過",而讓人走上絕路。

躲在背後批判人打字都可以非常簡單而快速,但這些文字卻會讓人留下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痛。

試問著今天這些事情如果在你身上發生,你該如何面對?

別說這沒有什麼,就只是幾句話在意幹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當一句話變成十句話變成更多時你能承受嗎?

本身在國小面臨過,以為長大了認為已經沒事了,

但在近期碰上了類似的言語霸凌時,才發現幼時發生的事情並未忘記,而只是埋在心裡的最深層。

而當有新的傷在舊的傷口上再次割上時,才發現那種傷害其實遠遠超乎你的想像。

人與人相處應該是多點關心,而並非拿別人的傷痛當玩笑。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