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職場前,先讀完這三種能力,很有機會讓妳一秒成為人氣王!】

1 / 1

Ethan 伊森一聲 / 撰文編輯

根據網友討論初入職場的調查結果👇

新鮮的肝、要有被討厭的勇氣、空杯的心態、上班要帶腦、察言觀色、多聽多問、謙虛學習、換位思考、做事不到位就多練習、不要怕犯錯、不要怕挨罵、社交能力、抗壓性...等等。

以下我歸類三樣能力讓妳迅速成為新人王!

1.適應(生存)能力

▲(SOURCE:GETTYIMAGES)

1.培養自己成為打不死的小強,並且到哪裡都有飯吃的生存能力。
2.穩定的工作其實就是不穩定,太安逸就會讓時間把妳消磨殆盡,逐漸退步,慢慢少了熱忱跟火花。
3.在剛步入職場,血氣方剛的年紀,也許妳還在摸索期,不要畏懼,什麼都應該勇敢嘗試。
4.來到工作崗位正式報到以後,要有一顆飽滿的心,謙虛學習,同時訓練自己擁有被討厭的勇氣。
5.如果妳還沒有明確的職涯方向,首先只要知道自己不喜歡做什麼,然後找一份不討厭的工作,學著喜歡他。
6.千萬不要在背後評論主管與同事,因為妳永遠不會知道誰會不小心出賣了妳。
7.再還沒具備優秀的專業能力之前,也要讓自己先保持魅力。

2.執行(效率)能力

▲(SOURCE:GETTYIMAGES)

1.做好最基本工作,從小事做起,盡可能做好做滿,來建立起公司信任度。
2.主動積極抓住每個學習的機會,從前輩身上,偷取一些經驗,多看、多聽、多學。
3.不要經常抱怨,單純抱怨並不會讓事情變好,只會讓心情變好。
4.一些雞毛小事,別人不想做的事情,而妳接著做了,就是展現自己的時候,同時也是讓自己更加成長。
5.對待安排給自己的任務,不拖延、不敷衍,並且認真設法完成。
6.只要是人都會犯錯,但不要找藉口也不要同樣的錯誤重複犯。
7.學會獨立作業,不要總是依賴旁人才能完成任務。

3.工作(表現)能力

▲(SOURCE:GETTYIMAGES)

1.在工作中,妳一定要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這樣自己工作起來才有動力,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為了什麼方向而努力,想要升官還是加薪,下好目標,然後全力以赴,每個人都應該如此。
2.也許巴結容易升官快,但除了巴結,更應該不斷優化自己全方面的能力,包含數字力、觀察力、想像力和應變能力。
3.看到長官同事,禮貌微笑並主動問好。
4.向比妳優秀的前輩,偷學公司淺規則、職場技能、人際溝通技巧。
5.每個人來職場上班目的就是賺取酬勞,如果妳已經工作一陣子,要學會毛遂自薦的能力,讓主管上司知道妳幫公司省了多少錢或時間、增加業績、增加客戶、讓工作流程更順暢...等等。
6.當妳有能力就會有敵人,如果有人因為妳的工作能力討厭妳,起碼證明妳還有威脅力,人生不用太在意那些討厭妳的人,只要專注做對的事情就好。
7.永遠記得,妳和公司不是愛情,沒有誰虧欠誰,當要下自己人生另一個決定時,要撇開感性,畢竟之前公司給你一份薪水,妳還他一些成績,誰都沒有欠了誰,但仍可以保持感恩的心,和主管說聲謝謝妳,謝謝這些日子的照顧。

個人臉書👉Ethan Jhu (伊森一聲)

個人IG👉 我是伊森想和妳們說一聲

#2020 #專欄 #職涯 #兩性 #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力 #職場 #畢業 #自我成長

#大學生 #工作 #生活 #商業 #辦公室

#伊森一聲 #不是醫生我是伊森

#我是伊森想和妳們說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