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之愛

1 / 6

原本今年一直有想養貓的念頭,但都還在考慮當中,直到4月的某一天,我遇見了屬於我的緣分。
當天看到了一篇救援文,沒養過貓更沒抓過貓的我,直覺就是去幫助貓咪。由於距離的關係,我搭機場捷運又轉計程車,車程雖然辛苦,但抓貓的過程卻異常順利,也許這就是緣分吧,讓我一路順利地帶貓到了醫院。
原本有兩隻貓,最後因為小隻的太虛弱撐不過去,去了天堂。現在這隻玳瑁我取名叫做「咕溜」,因為他眼睛咕溜咕溜得很明亮。
從咕溜身上我看見了動物的「善良」,他不是小貓的媽媽,卻細心照顧著他,讓小貓窩在他肚子取暖,幫小貓舔毛。換作是人,我們能有辦法對一個非親非故的人這麼無私地照顧嗎?
第一次養貓,很多知識都是慢慢學習,而也許是自身的敏感特質與貓相符,我與咕溜算是相處地挺愉快的。
有些人要表達出關心都有點彆扭,動物不會說話,但當我身體不舒服躺在床上時,咕溜會喵喵叫我,彷彿就是在表達他對我的關心、問候,他會直接走到我的身邊待著,對我呼嚕嚕,這是動物表達愛表達關心的方式,直接。
有的人不知道「表達」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表達情感、表達想法,都是非常立即性且具有意義。動物沒有那麼複雜,但動物懂,而且動物直接且具有立即的行動力,他愛你,他一定會用他的方式讓你知道。
我非常喜歡動物,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動物單純的情感,而我保護動物,深怕他們因為單純而受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