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注解》點燃生活熱情,就靠這一帖!

1 / 4

精彩或樸素都有它的美好,但最怕是一生碌碌無為,還說平凡可貴。

簡單介紹作者歐陽立中先生,是一位國文教師。而我們沒教過書也上過國文課,應該知道有多容易想睡覺(大笑),但我們畢業也就算了,普遍老師的日常就是週而復始的無聊著,直到最後心累、也失去熱情了。

但歐陽老師不同,他激發自身的求知慾覓回熱情,將枯燥的課堂融入趣味、表達技巧、還有綜藝感(咦?),從老師隨機的口語和行徑,能感覺到滿滿的活力熱情。這過程中充滿著利他與利己,學生的學習心態被激活了,不再依賴解答開始靈動思考,老師同時不斷加強一身武藝,豐富了自我人生也增加收入。

直白、幽默、精準、創意。你千萬別當成是教師攻略,而是透過教學日常,看見歐陽老師對人生採取的態度,積極、正向、面對、並且不斷試圖滿足求知。

S編常聽見人說,『社會代溝』雖然一直存在,然而從網絡大盛行後,何止是代溝,簡直已經到了斷層的嚴重程度,這時候大環境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但你怎忍心讓自己淪為舊人?敞開心胸,我們的視野必須跟上時代,最強的履歷是你的日常,從微不足道的小事訓練自己,沒操練過,你怎麼知道自己有多強?


#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注解
#歐陽立中
#天下文化

個人IG: @sulinluo
閱讀IG: @laimuyuedus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