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Bern 】舊城尋找平民美食

1 / 7

眾所周知,瑞士的物價昂貴,普通一個午餐人均消費15-20歐元是基本,質素好一點的餐廳預算大概40-50歐元一頓,雖然旅行在所難免出血,但是餐餐豪飲豪食也難免衍生罪惡感,為了平衡旅行的支出,待在Bern的三天兩夜,我們目標是價格親民的餐廳,發掘價廉物美的大眾美食。

首先要推薦的是一家舊城裡的意式餐廳 — Il Grissino 。透過當地人推薦而來,trip advisor 評論說經常坐無虛席,我們沒有預早訂坐,想說 walk-in 碰碰運氣。當晚,餐廳跟預想一樣非常熱鬧,坐滿了客人,一位男職員禮貌地請我們到吧枱邊坐邊等,幸好很快就能入座了。

明亮的淡黃色牆壁、堅固的木餐桌、古典風的吊燈以暖黃燈光營造溫馨愉悅的感覺,我們旁邊的長桌坐著一家大小在享受家庭聚餐,每個小孩都獨享一份pizza, 一片接一片食得津津有味,好奇個子小小的怎麼食量比我還大?

餐廳主打意式pizza, 提供一系列以不同材料組合製成的pizza 和意大利面。我們點了一份牛肉蘑菇雜辣椒批和卡邦尼意粉, 巨大的 pizza 起碼佔了半個桌子以上,錎料豐盛,意粉超級美味,稠杰的醬汁均勻地掛在每一根面條上,入口滿是濃郁的蛋黃香。巨批、意粉、瑞啤,再來甜品,食完這一頓明天的早餐基本可以省掉了。

第二個物超所值的用餐地點就是連鎖百貨 Coop 裡面的餐廳,它的營運方式像Ikea 一樣,分成不同食品區提供熱食、輕食、飲品、果汁、甜品等等,客人可以先自取食物後付款,食物選擇豐富而且賣相精美。我們點了一份牛肉漢堡、配菜任搭、熱紅菜頭忌廉湯、蛋沙律多士、餐包和即磨咖啡一杯,必須稱讚餐廳雖然走平民路線,食物水準可一點也不失色。最難忘的是那碗溫熱的忌廉湯,大寒天沒有什麼比喝到一碗濃郁的熱湯更加滿足的了。

記得有一晚,我們在超市買了半隻切好的燒雞和一些佐餐小食回宿,見食堂裡無人寂靜,我們從行李箱裡掏出一盒專程帶來的懶人恩物 - 公仔炒麵王,用熱水快速燙沸,再開了一瓶白酒,一邊暢飲一邊享受這無人干擾的晚餐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