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三個不為人知的睡覺小習慣

1 / 1
誰也別讓我改掉! 三個睡覺捨不了的小習慣
  • 睡覺一定要玩偶

 你有沒有睡覺不可或缺的玩偶或著小被被?我有!我有一隻維尼,陪我歷經了二十個春夏秋冬,沒有他,翻來覆去睡不著,如果你沒有小被被,你一定很匪夷所思,不懂我們對小被被的執著,那個味道和記憶可是我們睡覺的安全感來源呢! 

  • 睡覺一定要開小夜燈  

 許多研究都顯示睡覺開燈會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可能造成身體疾病,但是我有夜盲症呀,睡前把燈關掉到上床,我都覺得自己好像瞎了,我什麼也看不到,有一次小夜燈壞掉,整晚我都很難入眠,半夜驚醒還以為自己瞎了,怎麼墜入一片漆黑之中,小夜燈會許惠造成別人睡眠品質不好,但對我來說,不開小夜燈才會造成我的睡眠品質極差。 

  • 睡覺一定要穿睡衣 

   我睡覺一定要穿睡衣,而且是成套的睡衣,有些朋友拿舊T-shirt當睡衣,對我的行為充滿問號,但是我覺得睡覺不穿睡衣很奇怪,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儀式感,日本有研究指出,換睡衣睡覺會增加睡眠效率,使入睡時間變快,也會讓半夜醒來的次數減少,睡覺不能沒有睡衣呀!   

  這些就是我不為人知的睡覺小習慣,有好有壞,但沒有這些小習慣我會難以入睡,你們呢?有沒有那些不為人知的小習慣? 

IG : teresa.www6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