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分享-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1 / 1

禮拜天的清晨,最適合來讀一本書了。
.
如果對於書市略有研究,就可以知道我這篇其實是很落後。在昨天晚上一個洗澡過後忽然想起,我還沒跟大家深深推薦這本鵝黃色的封面,趕緊在這美好的早晨與你一同分享。
.
書名: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
老話一句,我還是很膚淺的。被這本亮眼的書籍吸引不外乎又是那醒目的書封,在越來越視覺化的世界中,一個亮眼的封面已經是趨勢所在,畢竟,金字塔頂尖的人才的確不少,但更多的是我這種膚淺的人們。
.
最近有很多本心裡諮商的書籍出沒在市場上,不知道是人們越來越約玻璃心,又或者是心裡諮商的意識漸漸進入我們的生活;舉另一本耳熟能詳的書籍,誠品暢銷榜上的「辣炒年糕」。
.
心裡諮商在過去或者現在,可能都只進入少數人的腦海之中,對於一般普羅大眾,去看心裡諮商的既定印象是生病的表現,但偏偏,我們都不承認自己的心靈可能也受了傷,只說服自己一定是情商不足。
.
如果一般人去看諮商已經是顯學,那麼像作者這種身為心裡諮商師,卻也需要看心裡諮商的情境是多麼的有題材,就是這一本書籍突出的地方。書中不僅是讓我們認識心裡諮商,更讓我感興趣的是作者自己用自己的諮商經驗分析自身的情況,但,就像是百年不變的真理,每一件事物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唯有跳脫陷入的情緒,才有可能走出自己的雨落陰情。
.
看完後我想起來校園中的輔導室,特別是高中的。
.
如果高中的各位有進入過輔導室的話,我每每的印象就是溫柔的女老師或和藹的男老師坐在座位上,空間感是舒適無比,再配上永不見底的零食櫃。隨時等待一位位需要幫助的學生,準備給他們一個溫馨的場景。雖然說我諮商的是大學的推甄,但聽過那些比較不愛上課的同學們翹課去處,輔導室是他們的首選。
.
讓我反思,如果心裡諮商其實就是高中的輔導室,那麼為什麼曾經我們要踏入是多麼的輕易,出社會後確是如此的艱辛?是給自己的包袱?還是沒有休息閒刻的心情?
.
可能就跟開頭的分析一樣,我們都一直給自己一個情商過低的強心劑,想要擔起被過度期待的心情。
.
結論是:可能我們都需要諮商,如果踏不進那道門,至少找個很會聆聽的朋友。或許,他其實就是你的心裡諮商師。
.
推薦給陷入情緒低潮,需要轉移注意力的你。
.
#閱讀x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