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端:故事後來怎麼了、上天從來不會直接告訴你功課是什麼 — 說說TED talk系列

1 / 1

今天一起聽ted’s talk系列我們來聽這集由李四端先生主講的:故事後來怎麼了吧!

影片連結請點這邊 🏷

內容概要:

-簡略說一下內容大綱:

生活一帆風順的年輕四端在當兵的時候竟然抽到了馬祖,但後來在一個新訓

演講了人生的出口之後改變心態成為了新聞兵,展開了自己的新聞事業之路。這條路上順順利利一直到因為誤信謠言而引發了民眾抗議的李四端先生,從這個事件墜落人生的谷底。但他接受錯誤的發生、在一夜之間重複播報道歉以及反省、後來接下「爸媽囧很大」的主持工作。

圖片來自youtube 圖片來自youtube
上天從不直接告訴我們功課是什麼

「這一切故事,在當那個製作人把那個節目交給我時我能預料到嗎?

這一切故事,我怎麼知道當初的口試考題會是我前一天寫的新聞呢?

我怎麼知道當時我抽到的下下籤帶給我的竟然是一個極高的、不同的人生旅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天從來不接告訴我們現在的功課是什麼、就像當李四端先生抽到兵役中的下下籤而飄去馬祖時,他學會轉念。故事後來怎麼了、故事讓他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就像李四端在事業顛峰的時候上天也沒告訴他新的功課是什麼?於是他接受了錯誤的發生、謙遜、柔軟,在他的言談之間能感受到他的語調、呼吸,讓人覺得舒服、找不到尖銳之處。

故事後來怎麼了?當他接受了上天給的每一個功課、我們看到他在生活、事業、一個人如何一站出來就讓人感覺完整。

溫柔的對待自己、也溫柔的注視他人

「我從總是等別人的親子問題發生悲劇才播報新聞的角色,到在主持期間重拾自己身為父親的感性」

李四端說、本來剛開始下主持的時候總是覺得很痛苦,太感性的每一個議題逼著從來都在表示中立的主播往自己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戳進去。但最後我們看到他鬆開的眉毛、自然上揚的嘴角,他說:

「我從一個原來新聞權威的嚴肅角色,轉換到一個溫馨家庭的角色,而讓我的事業、我的一切得以延長。

如今很多觀眾看過我,是因為看過我自己所主持的節目,而不是嚴肅的新聞。」

我們說故事和聽故事,因為我們的人生都還在繼續。

「人生我覺得就是不斷的故事發展、因為我們的人生都還在繼續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愛說故事、但我更愛聽別人的故事

說說自己的故事、反而會給自己帶來堅持的勇氣和鼓舞」

這句結語,淡淡的延著這個talk的脈絡,我們繼續發展著現在屬於自己的故事、和世界息息相關的活著。

謝謝你的觀看、如果你也看過,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Ted talk 整理吧!:Riverzong’s 河濃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 @riverzong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