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轉個彎!4點技巧教你應對負面情緒與評價!

1 / 1
是不是曾經在網路上或現實中被負面輿論傷害過?亦或者曾被他人的話語中傷過?該如何將這些負面輿論排除心中,今天分享4個小技巧給你!

1.停止思想,學習放空、倒空自我

當他人說出惡意的話語時,我們通常都會直接往心裡去,不停地回想那些話、不停回想當下被傷害時的場景,這樣的行為造成自己陷入難過的循環當中,使得「別人說話傷害你一次,但你卻傷害你自己幾千次」,當你重複的思想那些話只是無意識的自我傷害,導致真正傷害你的不是他人的話語,而是你自己,所以這時的你最重要的是先放空,將自己的情緒先平復。

2.探討自我、省思自我

冷靜過後,首先要去思考的是「我足夠了解我自己嗎?」、「我覺得我是怎麼樣的人」,建立對自我的認知,建立自信,清楚明白自我的價值,這些比起他人的評價還重要,當自我認識與自信有了,惡意的輿論不再壓垮你!因為你清楚你自己是誰!

3.質疑他人話語的真實性

對別人的評價保有質疑而不是直接地往心裡去,當你懂得「質疑」他人評價時,相對的你也是個足夠了解自我的人,保有質疑的態度思想他人的話語:「我是這樣的人嗎?」、「我今天這樣做真的不對嗎?」利用探討的方式思考,而非用負面情緒的方式思考事情,會更快找到平衡,心中也會更舒適!

4.記得那些喜歡你的人

雖然有人批評你,但相對的那些喜歡你的人為甚麼喜歡你呢?當你因為那些負面言論而難過,在乎你的人也會跟著你難受,想想他們喜歡你的是什麼,其實你在更多人的眼裡是好的、是值得他們愛的!

-

以上四點希望能幫助那些被負面輿論或情緒傷害的你,記得好好愛自己、愛那些愛你的人,這些都比起沉浸在不好的情緒中來的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