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繼續在無趣的生活中打轉?「微精通」的生活藝術拯救你!

1 / 1

你是否同意這兩句話?「一個人有許多面」、「我們應該允許自己感興趣」 ?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目叫做 『微精通』、點這邊進博客來試讀 🏷

沒有人生下來就是醫生或水電工

作者說:我們把多個自我編織成一條看似一體成型的繩索,接著祈禱這個世界不會注意到,這條繩子其實是接出來的。在這句看起來詩人的句子之下我們簡單分析這本書的概念吧!

全球悲觀主義


悲觀主義無處不在,怎麼說? 覺得無法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覺得無法改變、無法放手、放不下她/他,甚至把消費變成悲觀主義了。因爲我不能養成運動的習慣所以我買減肥藥就好了(喔拜託不要)、因為他不愛我所以我去整形好了(喔拜託真的不要)。

「鋪天蓋地的廣告給我們看失去熱情,喜歡買東西勝過自己動手做東西的人日積月累 社會就生病了」。

像現在越來越推崇的工作室體驗,體驗調調香水、做做蠟燭、手織東西,這些「體驗課」就是從以前生活的勞動變成一種療癒活動。

從這些動作發現自己

我曾經在一家畫畫咖啡廳裡工作,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看著他們專注在畫布上展現自己的另一面。尤其是我們長期合作的司機大哥,你可能沒辦法想像一個穿著薄T肚子微凸的中年大叔可以畫出一隻神話般的孔雀吧!那麼如果我們去嘗試各種不同的事情,同時去更了解自己。

「世界很複雜」是陷阱

在學校的時候覺得做報告很難、出社會的時候覺得獨立很難,看完上面這兩點統整,或者再去翻開書本看作者列出的每一個try,原來這些嘗試能夠就造就我們的生命奇蹟!就像小寶寶玩積木,從簡單的堆疊衍伸出對建築的結構概念。世界很簡單、只是等著你去摸透他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開你的「生活圈」

「生活圈」為什麼是一個「圈」? 還是因為我們決定把自己「圈起來」了呢?當自己跨出一步去嘗試全新的事情時,生活也會跟著寬廣起來!

微精通 —— 帶你通往自信的梯子

看完整本書,發現「微精通」是一個「實驗精神」的代表。打破懷疑的習慣,踏出步伐去嘗試。因為我們去做了,所以才能從中瞭解自己、觸摸世界,就像小孩子觸碰積木去整合大腦。就像八字、人類圖、面相都是變動一樣。我們在重重選擇之中創造我們的風格,塑造自己的模樣。

現在我們再從頭看一次標題,你會發現大致可以分為「感知內在」、「感知外在」,總結這本書,他其實是以很細膩的方式在告訴讀者「嘗試」是一件人們長大了就遺忘的本能。我們都曾不小心淪落到生活的漩渦裡頭打轉出不來、但這些嘗試的動作,可以喚醒我們對世界全新的感受。從現在起,就算是很簡單的用新的菜瓜布洗碗,不也是一種有趣的嘗試嗎🤹

#一起出發吧

#微精通的生活藝術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書目整理吧!:Riverzong’s 河濃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riverzong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