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觀光】好想出遊或出國!🕶台灣&全球旅遊開放時間表🗓

1 / 1

2020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球各國為了防疫,使得觀光旅遊往來中斷,連帶影響人民的旅遊計畫和各國的經濟發展。自5月下旬歐洲與亞洲疫情稍見趨緩,各國也開始擬定分階段性的旅遊解封計畫,希望重振旅遊觀光業來搶救經濟。

以下重點整理觀光大國的旅遊開放計畫 (資訊更新時間: 6月3日) 。趕快筆記並安排今年夏天和下半年的旅遊計畫吧!

【亞洲】

台灣  (確診443, 死亡7) : 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

台灣已經近2個月沒有本土案例,疫情警戒大幅下降。但為何嚴守防疫防線,交通部觀光局宣布將組團赴國外和接待來台觀光團體的入境限制,持續延長到6月底。

不過今年到年底,交通部觀光局也宣布觀光防疫鬆綁的3階段

第一階段 (即日起- 7/21)

  • 啟動防疫旅遊採線團
  • 放寬台高鐵車內飲食,車廂內(有條件下)可拿下口罩

>> 今年6月下旬的端午連假, 大家可以準備做台高鐵衝一波國旅啦!

第二階段 (8/1-10/3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推動國旅振興方案
  • 解除台高鐵車內飲食管制
  • 取消強制戴口罩、量體溫及社交距離限制

>>暑假旅遊旺季,可望正式恢復國內旅遊,各行業營運恢復正常

第三階段(10/1-12/31)

  • 逐步放寬國際觀光旅遊與邊境管制、解除轉機限制
  • 恢復兩岸客運航點、海運直航及小三通客船。

>> 看來要到年底才有機會正式開放對外觀光,大家的出國計畫要拉到下半年後囉!

(資訊來源: 交通部)

今年力拼國旅,整理重要國內夏季旅遊活動和節慶給大家參考:

  • 2020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5/30- 9/30
  • 2020澎湖花火節 7/6- 9/3
  • 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台東)7/11-8/30

>>搭配7月份要上線的振興卷,大家趕快衝一波國內觀光吧! 

關島 (確診169, 死亡5): 7/1開放台日韓旅客觀光

今年還是想出國嗎? 可以鎖定首波旅遊解禁的關島!

關島總督宣布,自7/1開始重新開放旅遊業,首波鬆綁包含台灣、南韓和日本的遊客,可以免接受強制隔離即可入境旅遊。關島也做好準備重新迎接觀光旅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美國聯合航空是唯一仍經營關島航線的航空公司,但據官方消息,濟州航空和菲律賓航空可望在夏季恢復航班。

>>提醒按照目前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返國仍須要居家檢疫,天數可視情況調整縮短。

日本 (確診16986, 死亡900) :禁止外籍人士入境

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勝地- 日本,當地政府在5月25日宣布解除北海道、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及千葉縣共五地的緊急事態宣言,目前已全面解禁,不過仍然禁止台灣等多國的外籍人士入境,包含具「永住者」、「日本人之配偶」、「永住者之配偶」及「居留者」等資格者。

不過身為觀光大國的日本,仍積極布局之後的觀光解封,有條件分階段開始旅遊通航。

第一階段商務旅客優先,第二階段開放給留學生,第三階段則是觀光旅客。旅客出境前須先取得病毒篩檢陰性反應證明,抵達日本後再篩檢一次,若呈現陰性反應,即准予入境。

目前首波開放越南、澳洲、紐西蘭和泰國等地。對中國和韓國仍未開放。雖然台灣未在名單中,但外交部表示已經在密切接觸與溝通,請日方將台灣納入開放國家考量。日本實施入境管制措施期限到6月底為止,如果要鬆綁入境管制措施,可能要等到夏天以後

>>想去日本的朋友們要在等等啦!  先思考秋冬之後的行程~

韓國 (確診11,629  死亡273): 暫定免簽證入境,仍須居家檢疫

韓國雖然曾在第一波疫情於大邱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後來因為政府的普篩檢疫和後續醫療科技配套完善,成功控制疫情。但近日陸續解封後,又爆發不少小規模社區感染,有第二波疫情流行的疑慮。目前韓國仍暫停免簽入境,且入境須接受14天居家檢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去韓國旅遊的朋友先等等,觀察看看疫情走向吧!

【歐洲】

希臘(確診2937 死亡179) : 6/15對29國開放觀光入境, 未含台灣

身為觀光大國與歐洲疫情中相對情勢較緩和的希臘,趕著在夏季旅遊旺季到來前準備開放。希臘政府5月29日宣布,於6月15日起開放29國觀光客入境,包含歐洲各國、日本、中國大陸、南韓等國。台灣未在首批開放之列

希臘觀光局說將隨機對旅客進行新冠肺炎抽檢,且獲准入境的國家名單預計7月1日前更新。旅遊業是希臘等地中海國家重要收入來源,去年希臘國際旅客高達3300萬人次。

>>根據自身夏天旺季去希臘旅遊的經歷,度假旅客還是以歐美客佔大宗,故希臘會優先開放歐洲旅客觀光。此外,希臘當地也積極吸引中資投入旅遊觀光和當地產業,可以猜測旅遊開放也可能有政治顧慮。看來台灣旅客今年夏天可能不能排希臘愛情海旅遊啦!

荷蘭/德國/西班牙:

除歐盟國家、英國、申根國家之國民及其家屬、持居留證之第三國國民,其餘人士禁止入境

法國(確診15.2萬 死亡2.9萬) 

除申根區、歐盟國家、英國之公民暨其眷屬及具法國永久居留權者外,其餘外國人無法入境。來自非歐洲地區入境法國的旅客,則都須自主檢疫或隔離14天。

義大利(確診23.4萬 死亡3.3萬) 

6 月 3 日起開放與鄰近國家邊境管制措施,包括歐盟會員國、申根區、英國、安道爾、摩洛哥、聖馬利諾及教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洲在夏季前吹起名為「旅遊泡泡」的旅遊禁令鬆綁,針對疫情較舒緩的鄰近國家先互相開放國界。但對於想去歐洲旅遊的台灣朋友們,可能要再等等觀察囉!

【美洲】

美國(確診189萬 死亡10.9萬) 大陸歐洲旅遊史禁止入境

加拿大(確診9.3萬 死亡7498)  外籍人士禁止入境(工作簽除外)

>>北美疫情相關不樂觀,美國也是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死亡人數也驚人。加上美國近日因種族議題各地掀起暴動,政府實施宵禁,並多處爆發警民衝突。建議台灣的大家還是先不要考慮北美地區的旅遊計畫,先等這波疫情和動亂平息。

【大洋洲】

澳洲(確診7227 死亡103)  外籍人士禁止入境轉機

紐西蘭(確診1154 死亡22)  外籍人士禁止入境轉機

紐西蘭和澳洲之前的航線7月1日重啟,目前僅限於坎培拉和惠靈頓之間。目前雙國間無須進行14天自我隔離。根據媒體報導若兩國運作順利,未來有機會將香港和台灣納入旅遊泡泡之中。下批預計9-10月間會恢復部分安全國家通航的計畫。

>>看來大洋洲旅遊有望下半年來規畫了!

(以上旅遊開放資料來源: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希望今年下半年旅遊觀光能有更大的空間解封,兼具防疫和經濟發展。整理旅遊資料花費不少時間,希望大家幫忙按讚收藏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你喜歡以上的旅遊資訊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國內旅遊 #國外旅遊 #旅遊 #旅遊禁令 #觀光 #新冠肺炎 #日本 #韓國 #關島 #希臘 #歐洲 #美國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