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必須喝-桂花狂想曲

1 / 2

台灣精釀啤酒AL13的最新作品,新品發表會當天,91就喝到了,味道好香好美,而且真的很好喝,超感謝釀酒師邀請參加新品發表會,91很開心。

AL13目前有四支酒款,雖然不多,但每一支都是釀酒師精心發想用心釀造而成,91將用四天的時間分別為大家介紹這四支好喝的啤酒。

桂花狂想曲是目前AL13最新的酒款,以啤酒類型IPA發想,從一個平易近人的味道,一個香氣明顯的植物,一個味道普遍的,就這樣不斷地聯想下去,釀酒師們想到了桂花,釀造時加入桂花,至於製程細節在這就不做討論了。
記得當時,釀酒師還分享了當時收到桂花,大家分工把採收時混入的雜質去除照片,看來釀酒師們不只鼻子嘴巴要很健康,眼睛也要很好也!

桂花狂想曲的由來,要追朔到釀酒師的爺爺了,爺爺的名字是桂生,想了桂之生然後聯想到Great Song,第二個聯想到酒花桂公子,但這名字好像與某酒吧撞名了......
最後為什麼決定是酒花狂想曲呢?
以啤酒類型IPA來說,香氣是特別重要的,就像古典樂中的協奏曲,協奏曲是會有一種樂器獨奏,加上樂團協奏的曲型(算是協奏曲體裁的狂想曲)類似《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的概念。
協奏曲定義上比較接近彼此競爭又能相互交融,正如同釀酒師想要的IPA香氣,是要能同時呈現桂花(獨奏)特色又能與比較複雜的酒花(樂團)。
狂想曲雖然是聽起來比較厲害,不過也有因為桂花對於啤酒來說算是一個有民族特色的原料,類似《第二二胡狂想曲》的概念,於是用了這個名子「桂花狂想曲」
聽完釀酒師的介紹,覺得實在太有趣了,忍不住分享給大家囉!

開瓶時就可以聞到滿滿滿的桂花香,還以為走到花園了(?!)
喝起來苦度中等,一些麥芽帶來的甜潤感,氣泡感充足。
整體來說,酒體中等,尾韻乾淨。

這支酒很適合和媽媽一起喝(硬要搭母親節的梗)
晚餐後,和家人坐在庭院裡,看著小孩們在院子裡玩耍,微風拂拂吹來,吃個飯後西瓜,還可以細細品飲這支桂花狂想曲,真的是最大的享受呢!

🍺Name:桂花狂想曲-Osmanthus IPA
🍺Brewery: AL13
🍺Style: IPA
🍺ABV:6%

#whereis91
#91的下班日常
#bier
#bierstagram
#beerstagram
#beerphoto
#craftbeer
#ilovecraftbeer
#beergeek
#AL13CRAFTBEER
#台灣精釀啤酒
#IPA
#精釀啤酒
#越來越懂喝
#在家喝啤酒
#dontdrinkanddri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