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需要修圖就能拍出好照片?

1 / 1

手機攝影的優點:

方便攜帶、操作、即時性、省時省$

如何利用自然光拍攝?

環境:陽光灑落的窗邊或區域

構圖法:井字構圖

接下來就來細講該如何開始拍攝囉~~

首先找個陽光灑落的窗邊或區域👉打開手機的原相機(不要用濾鏡效果會吃畫質,想調色之後再用Snapseed微調就好,這個軟體比較不會吃照片畫質),👉使用「井字構圖」把主角放在焦點線上,多嘗試不同角度拍攝,多拍幾張照片,再從中選最好的,也可以搭配道具營造情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手機沒有格線這樣做👉「設定👉照片與相機👉格線」打開就有囉~上列圖片4個點就是擺放主角的位置~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利用陽光拍出來的甜點照!

⚠️拍攝時如果畫面過暗或過亮,點選你要拍攝的主體對焦後會出現💡燈泡或太陽🌞的圖示上下拉動可以調白平衡,調整至你要的亮度!

🌼🌼🌼以上照片因為個人已經覺得足夠看了就沒有調對焦跟白平衡,所以可以看得到甜點被影子遮住比較暗🌼🌼🌼,其實平常利用乾淨的背景,小道具,自然光,就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拍商品照也沒問題唷!

一鍵去背,手殘救星

你是否有用ps去背無法去乾淨的煩惱?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可以使用「removebg」它是個網站,只要把照片放上去一鍵就能去背,很方便也很簡單唷!#攝影#教學#分享#井字構圖#app#去背#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