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體悟: 煎蛋的時候,我照見了難搞的自己

1 / 1

這陣子常常在家練習煎蛋,不只是單純的把蛋煎熟,也會練習像是炒蛋、單面半熟太陽蛋,或是表面有薄薄一層蛋白的那種半熟蛋,總之會看當日心情變換練習目標。我記得之前也寫過這句話,其實要把蛋煎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不小心就會煎得太老,不過現在最大的進步絕對是油量的掌控,光是掌握這點就增加了成功機率。

以前基於「油就是全民公敵」這樣不正確的想法,油總是放得特別小心,但是太過於小心的下場就是無止境的沾鍋煉獄,真是傷腦筋,偏偏這些叛逆的蛋總是在我忙手忙腳的處理沾鍋時趁機快速變老,非常狡猾呢!還好最近得到想法的矯正,開始懂得適量的攝取好油脂,也就很少觸發沾鍋事件,希望能秉持著這樣的好運氣與氣勢,在未來學會做出味道與長相都很出眾的玉子燒,這是我的小小目標。

不是有人這樣說過嗎?太小心預防著跌倒反而會因此而跌倒,沒想到會是在煎蛋時才深深領悟這樣的道理,我算是個做事小心的人,但就是常常過於謹慎而錯失了某些機會,這實在頗困擾我的,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有這樣的感覺,大概就是心裡有個聲音說「阿….好想那樣那樣喔,但是現在好像不是時機欸,等一下好了」,最近處於有點迷失人生方向的狀態,更常有這樣負面、想拖延的想法,明明知道應該更果斷的做下去就是了,才會有長進,畢竟時間是不等人的嘛,不過這種聲音還是常常有事沒事浮現出來,連我自己都覺得厭煩。

不過,以另一種好的角度來說,我覺得這在某種程度上算是終於,照見了真正的自己,之前在飛機上讀谷川俊太郎的日常隨筆,有一段是這麼寫的,「在還沒遇見難搞的自己之前,應該稱不上曾經召見真正的自己吧?」,真的是太有感了。我打從高中到大學,都沒有過這樣「覺得自己難搞」的感覺,可能是日子過得太順遂之類的,所以我覺得目前的狀態,或許算是一個好的開始,畢竟,在召見了難搞得自己後,才有機會找到方法去和這樣難搞的自己和平相處,或許是這樣的吧。共勉之,共勉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