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微笑。匆匆走過有我的年華

1 / 1

我旁邊坐著Joan、Mia和劈腿了她們的渣男,渣男和Joan在一起四年卻在第三年時和Mia在一起,兩人都被渣男蒙在鼓裡對他死心塌地,若非Joan密Mia想知道Mia跟渣男到底是不是在一起,這件事或許都不會被爆出來。

正當我以為會上演分手擂台時,他們三個人和和氣氣地把事情講開,還驚人的三人合拍了一張照片紀念此刻。

但後來我被Joan緊握的手透露出她內心極度的悲傷、看見她們波瀾不驚的臉滑下滾燙的淚水時,我才知道她們並不是真的沒關係、真的堅強,只是在偽裝自己,讓自己在這段感情用最好的樣子離場。

她們所有的悲傷都在廁所抒發,倚靠著外頭吵人的音樂將心痛嘶吼出來。

Joan抱著我哭說:「他為什麼這樣對我?我不夠好嗎?我心好痛」一邊摀著胸口彷彿喘不過氣,滿臉的淚水是她這四年來所有的不甘。

在她身上我看見所有女人的影子,在場所有的女性無不同情、理解的看著她,因為我們全都經歷過一樣的心痛,或許不是同一種分手方式、經驗,但失戀的痛我們全都能夠理解。

我曾經有任交往了三年,在分手的時候我心痛的無法自拔,總會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所有有趣的事物全與我無關,我無法快樂甚至感覺自己不能再愛了。

那幾天我嘗試過去找事情做,但心彷彿空了一塊,曾經你做任何事你都能不計後果,因為你知道你後面還有人挺你,而且你是有夥伴的,但分手後這些都不見了,你要面對隨處可見的孤獨、無處喧囂的悲傷。

直到後來我終於不再糾結誰對誰錯,因為他說愛你的時候他真的愛你,他說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我們依靠著感覺說出當下的心聲有何不對,錯的是我們就以為那是永遠。

我刪光了所有相簿裡的照片但卻因為不捨仍有備份,看不了他的一切因為一但看見我的心就想想了一堆蟲的難受。

分手後,我們經常自暴自棄的活著,認為這樣是善待自己,因為想哭就哭想廢就廢,但這不是你對自己的溫柔更不是分手後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樣子,你把你這些難堪告訴大家幹嘛?真正的長大是你把他放在心底,讓他跟著你前進,允許自己偶爾想他,允許自己因為他難過但不在因為他影響生活。

Mia就是一個這樣的人,談分手的時候她堅持不掉淚、冷靜處理,我都快以為她覺得無所謂的時候,在送她回家時透過日光我看見她微紅的雙眼、顫抖的雙肩以及堅持一人獨自在家的關門力道,我才知道她只是不說而已。

我站在門口聽見她撕心裂肺的哭聲,那是受了好重的傷才能有的情緒,但在我們面前她卻一副女強人什麼都不怕誰都不能令她受傷的模樣,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真正的成熟、長大該是什麼樣子。

天崩地裂,這是失去一段認真過的感情後有的情緒,但是作為成年的我們,我們已經無法孩子氣了,在16歲時你可以翹課在家哭上一整天;在26歲時你只能畫好妝堆出滿臉的笑容踩著高跟鞋去開會。

面對失去,個人建議:放在心底。

只有放在了心底,去正視了他的存在,你才能真正走出來。

面對長大,個人建議:隱藏情緒。

不是所有人必須看你一副要死不活,你從他人身上聽見一句:「沒事了」你就能真的沒事了嗎?有抽面紙悲傷的時間不如去買個好看的唇膏擦上它你還是最靚的仔。

最後我想送所有失戀的人一些話:「不論你今天遇到什麼糟心事,當下一個對象出現時,都要一如既往全心全意,因為他不該承受上一任的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