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生活提案:找尋一個明確的方向

1 / 1

當有了空閒時間,你會突如一陣茫然不知道要做些甚麼嗎?還是有了想做的事,但遲遲無法動身執行,或者無法持之以恆呢?

身邊的朋友時常會問我如何充實自己、怎麼做時間規劃,因為我總是被許多待辦事項追著跑,也因此會不自覺地讓生活過得很充實,但這些不是為了安排而安排,每一件事都是我真的很想實現、很喜歡、很嚮往的!因為我總是那個喜好明確、一決定就馬上動作的人。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認識自己」這聽起來應該不難,但發現其實很多人對自己並不瞭解,也許了解自己的行為模式,但卻無法細究其背後的原因、條件、動機等因素。

從和自我相處、與自己對話開始,如果你花很多時間在人際經營、陪伴身邊的人,卻鮮少留時間給自己的話,那請先好好與自己在心靈層面的溝通,更簡白地說,我會舉例發呆、想事情,我自己就是在發呆和想事情時候,會咀嚼很多事,也許是心靈層面上的感受,也可以是計畫你想做的事,越想越多一個串著一個,然後進一步你會慢慢了解更多自己的喜好、你會更靈敏於各種感受。

    Photo by Gustavo Spindula on Unsplash                                                                                                                                       

培養習慣,找一個適合你的方式

因為認識了自己,你會了解所擁有的特質、習性、優缺點,利用這些條件,打造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實行。比如說,一個知道自己很懶惰的人,生活習慣晚睡晚起,現在想要培養運動習慣,那就不會把早上運動的選項放進考量;另一種態度積極好勝的人,一樣有上述的特質,他想要擺脫原本的缺點,也許他會開始調整作息、讓自己早起晨跑,用「想改變」的動力來推自己一把。無論再適合的方式過程中,一定會有撞牆期、厭倦期,你都可以適時的調整或休息;但心態上,莫忘初衷,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Photo by Fitsum Admasu on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想生活的定義

你的理想生活是甚麼?想要實現理想生活的前提是「了解你的理想生活定義是甚麼」。

每個人在生活上需要的、喜歡的都不一樣;先思考在理想生活中,你需要哪些必要元素。有的人可能是每到周末都要出門見朋友、有的人可以在家窩一整天追劇、有的人也是在家但享受自己下廚、打掃、喝杯咖啡放點輕音樂看書的午後時光,每一種生活都可行,只要是你想追尋的就是理想生活。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Cover Photo by alexandra lammerink on Unsplash

                                                                                                                                                  

#生活 #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