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沒有動力開始嗎?實現理想生活,5個妳應該要先做到的事!

1 / 7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幫自己的生活制定目標的習慣呢?每當新的一年來臨時,我們總是開始洋洋灑灑地在空白紙上寫下今年的TO DO LIST,但真正要開始時實行時,好像又缺乏了一些動力,往往那張我們在年初時動力滿滿寫下的清單,還沒到年中就已成為了貼在房間牆壁上的裝飾品,那麼到底要如何實現我們的理想生活呢?有了目標之後又該要如何持之以恆呢?今天就讓我們花一些時間來認識自己吧!

1.認識自己

(Red Velvet Joy) (Red Velvet Joy)

想要知道自己嚮往什麼理想生活,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認識自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追求的理想目標也都不一樣,有的人想升官發財,有的人則認為安穩的過完一生,因此我們需要花很多時間和自己獨處,暫時阻卻掉外界的聲音,多聽聽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要太容易被他人左右,如此一來才能夠完全地享有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

2.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增加自信心

(Red Velvet-Irene) (Red Velvet-Irene)

我們都知道,當人們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時,散發出來的光芒是怎麼都檔不住的,而藉由做幾擅長的事情,我們可以在當中得到成就感,不僅是來自於事物本身,也可能是來自於他人的讚賞,如此一來,有了自信心的我們,當然做事情就不容易半途而廢瞜!

3.找尋一個理想的目標人物,以他做為典範

(JESSICA) (JESSICA)

設定一個主題目標之前,我們都需要尋找許多範例來做分析,而實現理想生活也是。我們可以從偶像、身邊的朋友、或者是一個妳認為具有影響力的人開始觀察,自己為什麼想要成為和他一樣的人?是因為他的身材,那就必須學習他每天運動的習慣;是因為他的穿搭,那就多多看時尚雜誌培養自己的美感等,理想生活是需要透過很多層面組合而成的,先由自己崇拜的人開始學習,會顯得更有方向,也能夠漸漸離目標更進一步!

4.忠實紀錄生活,把自己當成品牌來經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TZY 留真) (ITZY 留真)

在這個資訊爆炸以及科技發達的數位媒體時代,社群網站提供了一個很好讓我們發揮的平台,我們可以透過真實記錄自己的生活,分享生活瑣事給給身旁的人,也給自己,記錄自己一天的愉快以及不愉快,也可以把自己當成品牌來經營,你可能有某些才華,像是特別會穿搭、特別會畫畫、或是特別會跳舞等,把這些紀錄在個人平台上,也不容易因為三分鐘熱度而放棄,因為你紀錄著屬於你真真實實的生活,也可以透過平台記錄自己實現理想生活的過程!

5.時刻保持愉快心情,但不要忘了自我管理

(Red Velvet-seulgi) (Red Velvet-seulgi)

開始實行目標之後,我們可能會給自己一些不必要的壓力,這時候若是沒有有效的抒發,很可能會成為我們通往理想生活之路的絆腳石,因此當我們覺得心情沮喪時,可以適時的放鬆自己,讓自己的狀態調整好,再來繼續,保持愉快的心情,絕對能夠讓我們有動力完持任何事情!

以上和大家分享5個實現理想生活的小方法,希望大家受用,那我們就下次見!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