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蛋糕,手作水果塔體驗 - 吳謝廚房

1 / 3

其實常常在要過節日的時候不知道要買甚麼蛋糕,所以今天我們就來到士林的吳謝私廚,來手做母親節水果塔。

吳謝私廚藏身於巷弄之間

       

吳謝私廚在士林經營有一段時間了,之前有吃過晚餐,非常好吃,食物工作者Jin是高雄客家女孩,他會用台灣在地的食材配上西式料理方式,非常好吃也非常有趣,每道菜都會有Jin的特色,她也會在這裡教外國人做菜,但今天是要來挑戰他教我們做水果塔

吳謝位於士林的巷子內,小庭院是jin自己裝飾,有一個長木椅跟各種盆栽植物,採光也很好,裡面地方雖然不大,但裝潢裝飾都非常精緻,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或晚上真的很舒服。

很貼心地在門外貼著提醒,用這種黑板字粉筆寫真的很可愛

這一點都不像家裡,只能說Jin真的很有心在裝飾自己的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果塔其實比想像中的簡單一點,最外層的餅皮Jin有先幫我們烤好,省掉了不少時間,這次準備了芒果、藍莓、白葡萄,還有黃檸檬來做內餡,綠檸檬其實也可以,不過Jin建議使用黃檸檬做甜點香氣比較適合。

來了完全不用準備器具,Jin已經準備好材料比例跟工具還有派皮,真的是超懶人體驗!

除了水果是我們根據自己喜好買的,其他都準備好好~

耗費超多時間的檸檬絲

愛文芒果,台灣愛文芒果真的很讚

進口白葡萄及藍莓

檸檬塔內餡主要就是雞蛋、檸檬汁、糖、玉米粉還有奶油,先把除了奶油之外的材料稍微攪拌後,放到火上煮,這時分批加入奶油,同時都不能停止攪拌不然底部會燒焦,煮到整鍋呈現濃稠狀時就可以了,這時候放涼後冰半小時就沒問題,等待冰鎮的時候就來處理水果。

專心製作內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斷攪拌攪拌攪拌,Jin隨時會旁邊,真的不用擔心

冰好煮好的內餡均勻地擠到餅皮裡面

我負責拍照耍廢

三種不同尺寸的派皮,這是最小的,擺起來真的超有感覺

     

芒果去皮切塊、白葡萄藍莓洗淨備用,最難的是黃檸檬要削一點皮下來當作風味裝飾,在擠出檸檬汁備用,等到內餡冰鎮OK之後就來裝飾水果,內餡煮好的時候已經偷吃了好幾口,超級好吃的!

成品真的超美~~~~至少可以在外面賣個三百吧哈哈哈

最後灑上一點檸檬皮裝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笑得太開心了吧

    

整個過程體驗真的很好玩,除了餅皮之外,自己煮了內餡、自己裝飾水果派,即使你弄得不對,Jin也會隨時在旁邊拯救你,完全不用擔心,真的是太放心了,下次絕對要來挑戰更難的甜點或料理。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跟Jin聯絡,雖然他很忙,不過今天的體驗真的超開心

請上FaceBook搜尋:

WuHsieh Lab 吳謝私廚工作室

有一隻貓的大頭貼就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