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失戀是一首歌

1 / 1

如果失戀是一首歌

悲傷、難過的時候你會用很多方法來鼓勵自己,找朋友出去借酒消愁、吃好喝好來忘卻傷痛、或是乾脆好好的大哭一場,其實沒有哪一種方法才是對的,但是你會發現這時候你最需要的其實是一首屬於自己的情歌,唱你的不甘心、唱你內心的不捨,唱他的背叛也唱他的不成熟。

認識多首好歌如我,要來介紹幾首更貼近你們之間故事開始與結尾的失戀情歌。

  • 旺福-勇敢一點

簡單的旋律,吉他做開頭的前奏,有一點憂鬱卻能帶給你繼續往前的動力,這首歌的魔力是讓你不自覺的流下幾滴眼淚,相信失戀的你在這個時候是非常脆弱的,但是那又怎樣呢~誰不是在愛情裡受傷了再爬起來,跌跌撞撞只為了當遇到對的他時,能足夠強大去保護那世上唯一的真愛呢?現在的你其實不需要擁有別人期待的勇氣,用你自己的方法,讓自己勇敢一點,再勇敢一點點去累積成繁星點點,而你的星空也會在療傷後更加亮眼。

  • 蔡健雅-當你離開的時候

蔡健雅幾乎是失戀人必備的基本品,除了她獨特的嗓音之外,這首歌旋律的編排也能帶著你一起經歷情緒的高低起伏,而這首歌描述的就是收到分手訊息後那個當下的感受,當對方轉身離開,你的世界就像崩解了,而所有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卻又那背後提醒你,那些過去、那個人已經不再屬於你了...這樣心碎的內容卻不是用太過緩慢的節奏譜曲,一方面讓你悲傷於過去卻又像被催促著提醒自己他真的已經離開了,過多的懷念也回不到過去,不如認清這個事實,因為他真的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 伍家輝-我們怎麼love

抒情吉他,一句一句唱出對於變調的愛情感受到的不理解,愛情故事的結尾多數都是同樣的結局,當初說好的承諾、那雙曾經被緊握的雙手,怎麼隨著時間不升溫反而越來越冷,常常讓你不自覺地問,我們到底怎麼了?問著問著你們之間連怎麼love都不知道了。其實感情從來沒有誰對誰錯,只不過是誰不願意繼續多停留一秒鐘,或是誰願意花時間讓留住的時間久一點、長一點,如果你的狀態也是因為愛到不知道怎麼愛了,那麼就讓這首歌唱出你的故事。

以上幾首是會讓你不禁流下淚的歌曲,但是失戀其實不只有一種感受,也許你更需要一些力量告訴自己,分手也好、自己一個人也很好,有的時候你的難過除了是對方的離開更有可能是一時還無法從習慣裡逃脫,接著就來跟你分享那些能你從悲傷中走出來的歌曲。

  • 陶晶瑩-我不祝福

同樣也是一首以我為主為出發點的歌曲,誰都希望好愛好散,當分手被提出多數人會希望維持陌生人的禮貌,勉強自己說出祝你幸褔的話,但是誰說一定要當那感情裡的濫好人呢?這首歌唱出了,你的離開不是我的錯,請你也不要奢求我會祝福你,分開後情願我們是從未見面的陌生人也不要維持不必要的交情,離開後就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期待遇到自己想要的人,因為不愛了就放開,這樣才能遇到該是屬於你的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阿肆-至姍姍來遲的你 ft.林宥嘉

都說失戀是難過的事情,但是換個角度想,現在的你終於能夠自由自在的做自己了,不用再穿他喜歡的衣服、說他聽了會高興的話,也不用再為了他控制飲食維持體態就怕他因為你的體態不喜歡你。輕鬆愉快的節奏提醒著你,離開了這個將會有下一個更好的在等著你,也許下一次愛情來臨時,你會在心裡偷偷微笑著說著,唉唷~原來是你啊!讓我等了這麼久受了一些傷,不過還好終於遇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