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鍛鍊身體並且持續下去 How to start your workout and stick to it

1 / 1
如果沒有嘗試過,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

如果你現在決定要開始鍛鍊身體,伸出你的雙手,我們一起擊個掌吧!對我來說,開始運動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就算開始,堅持下去並養成長期習慣事件更困難的事!但是,一旦你克服開始的困難,適應了自己所設定的運動內容及程序,你會為自己的改變感到驚訝!運動,或者說是鍛鍊身體的確是可以改變你的生活習慣,可以影響生活的各個層面,包括身體、心理以及情感。現在,當我鍛鍊身體時,我的心情會變得很愉悅,這是一種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經歷的美好感覺!

嘿!我是Claire,白天是位研究生,晚上則是分享生活方式的部落客。我喜歡美麗、時尚的事物,我也喜歡寫作並與人們分享我的觀點和想法。

夏天即將來臨,現在開始鍛鍊你的身體絕對為時不晚。如果你以前從未真正鍛煉過身體、燃燒你的身體,現在真的應該開始你的健身之旅了!雖然我開始運動到現在的時程不長,但我仍想與你們分享開始運動後的一些心得。藉由以下9個想法及建議,回到實現健身目標軌道上。開始建立你自己的運動模式並堅持下去,讓我們一起開始鍛鍊我們的身體吧!

--------------------------------------------------------------------

✅ Find the reason 找到你鍛鍊身體的原因

首先,你必須找到為什麼要鍛鍊的原因,是為了體態、身形?為了感到更有信心、更堅強?還是希望可以有更多能量?或者只是單純希望變得更健康?如果沒有一個原因,就會沒有動力去促使你繼續下去,這也是為什麼需要確定你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找到自己的原因後,請再進一步去探究。你想變得更健康,為什麼?你想體態變得更好、你想減肥,為什麼?盡可能去深入研究你的動機,找到那個可以使你在艱難的鍛煉中依然持續下去,使你在不想起床的日子依然離開床去鍛鍊,找到可以支撐你的動力。每個人的原因都會不盡相同,並且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但相信我,一旦找到你的動力,把它寫下來,貼到你隨時看得到的地方,它會時時刻刻的提醒你,該運動了!

✅ Set your short term goals 設定短期目標

有時候,想達到心目中理想的目標似乎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此,去設定一個目標,無論是鍛鍊身體、工作、學業或興趣等。但是,在設定目標的過程,請評估自己的能力去設置一個實際並且可達成的。就鍛鍊身體來說,跑馬拉松、減掉20公斤、一天運動2小時等這樣長期的目標對於一開始的人來說是不合適的。建議在一開始先設定短期目標,不要太容易達成,但也不要達不到的。一但你完成第一個短期目標時,這可以讓你繼續保持動力,同時也可以小小的炫耀一下自己的進步及執行力!

分享一些我的初步目標:

👉 每天鍛煉,每次持續40至50分鐘。

👉 體重減少5公斤

👉 腰圍可以縮短2吋(大約5公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et up your workout schedule 建立你的鍛鍊時間表

養成習慣的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建立你的時間表。大多數人都是上班族或者是學生,你們或許無法每天運動。因此,運動時間表的安排將取決於你的生活方式,你打算投入多少時間以及何時可以進行。這也取決於你的目標。如果你希望看到的結果是很顯著的,那麼你在一週內所花的時間絕對不會太少。我們都知道,想要多少收穫,就得付出多少努力!當你花費在運動上時間越多,達到成果的時間就越快!

當然,如果你因為工作或者是其他原因,一周只能鍛鍊一至兩次,請將你的運動時間規劃在在周末,並且加倍努力去鍛鍊你的身體。假設平日某天晚上的聚會、餐會等取消時,空出多餘時間時,儘管很短,也能進行些簡單的運動。

✅ Enjoy and love the real you 享受並且愛上真實的自己

當我們開始鍛鍊時,通常會先想像一下最後的成果是怎麼樣。這裡我想說的是,千萬不要太過著急,導致在整個過程中為了達到目標,忘記適時地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我記得,在最初開始運動時,我常常心裡想說再瘦個三公斤,就可以塞進去這件我最愛的短版牛仔褲了。因此,那段期間,我會瘋狂運動只為達成目標。但最終也沒達成,因為太累、加上耗費時間而半途而廢!

一定要改變這種心態!將運動視為是一種自我保養的行為,這是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請千萬優先考慮自己!不要為了達到目標而去做,因為這種動機通常不會讓你持續下去,尤其是當結果沒有達到你預期時。無論你從何時開始、體力如何、體態如何,都應當好好享受自己的運動旅程!

✅ Be patient 千萬要有耐心

無論是你或我,一定都喜歡立刻可以看到成果!但,老實說,想要有明顯的轉變一定需要時間。 其實保持健康這件事絕對值得你投入時間及精力的。享受你的運動旅程,並在適時的在旅途中加入一些小小的慶祝,促使你更加有動力去完成它。

在這裡我建議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在你的體力、心理層面的變化,而非外表的改變。 與其在鏡子中尋找腹肌、人魚線,不如發現到自己的核心力量與最初開始時相比,現在可以多做好幾組的仰臥起坐、抬腿、臥推或是側踢等核心訓練。一定要有耐心,千萬不要放棄。 如果你專注且持續下去,一定可以看到美好的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Home workout 嘗試在家鍛鍊

或許大家會覺得,對於一個沒有運動的初學者來說,一定要到健身房找尋專業的人指導、參加健身課程 ; 或者是對於健身需求的人,認為必須上健身房使用專業的重訓器材,才會真的有效。事實上,在家中也能進行有些的斷論。 其實有時候,當你一整天都不需要出門時,卻因為運動而必須出一趟遠門,是否會覺得很不方便呢?這有可能就會讓你覺得不便利而放棄了健身這件事。 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做一些有效的鍛鍊,我在下面提供你一些建議,讓你有在家鍛鍊的選擇,不要再找藉口逃避運動!

建議如果你有一些資金的話,是可以投資些小的健身器材,例如:啞鈴、阻力帶、瑜伽墊等,都可以幫助你在家裡獲得有效的鍛鍊!另外, YouTube提供大量免費的健身影片,只要你有一部手機,任何地方你都可以進行鍛煉。我也有追蹤一些與健身相關的Youtube頻道清單,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我會與你分享。

✅ Choose the one your love 選擇你喜歡的鍛鍊方法

如果你想養成健身習慣,就必須找到自己喜歡的活動方式,讓你在過程中感到興奮並且想持續下去的運動。而鍛鍊的方式、種類十分廣泛,您有很多選擇,如:跑步、瑜伽、游泳、跆拳道、騎自行車、跳舞、核心鍛鍊、爬山等,都去嘗試看看吧!不要害怕嘗試,只有親身體驗,你才會知道哪一個最適合你。

現在健身風氣正勝,許多健身中心都可以免費嘗試,如果你認為健身房的環境你很喜歡,有一種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就去吧!如果你喜歡一個人運動的感覺,喜歡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泳,買個月票就去游泳池訓練吧!如果你擔心單一類型的運動會讓你感到無聊以及倦怠,你不必侷限自己,只能選擇一種!透過不同類型的鍛煉來保持新鮮感可以讓你繼續下去。現在的我,選擇游泳、瑜伽、跑步及核心訓練等來鍛鍊身體,我喜歡依據自己的心情選擇不同類型的運動方式!

✅ DO NOT focus on the Scale 不要在意體重

我曾經瘋狂的在意我的體重,每天晚上睡覺前總是緊張地站在體重計前,希望可以得到一個滿意的數字。而現在,我一個月量秤1-2次。為什麼呢?因為現在的我認為,體重計上的數字無法衡量我鍛鍊進度的最佳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位健身朋友曾跟我說過,肌肉絕對比脂肪重。因此,開始鍛煉身體時,身體會同時失去脂肪和獲得肌肉。因此,體重可能不會有急劇的下降,尤其是在短時間內。或許你看到目前為止,可能會感到沮喪。但這並不意味著你的身體沒有變化。體重計無法告訴你身體脂肪百分比、肌肉質量、你的力量、肌耐力和其他重要身體素質的指標。

我知道減肥是許多人的目標。不過,與其每天追蹤數字的變化,不如限制在每兩週、或每個月一次。把時間拉長觀察,然後,你會更加了解自己的進步及改變。除了秤重之外,建議也可以每月拍一張全身照,看看你的體態是如何隨著時間而改變。

✅ Find a workout partner 試著找尋朋友一起健身

健身過程是一條艱困且漫長的路,在開始運動之前,建議找到可以一起鍛鍊的夥伴。另外,也可以參加健身課程,不但有人可以互相督促,或許你還會認識到很棒的朋友呢!

鍛鍊真的不需要感到恐懼、艱苦、甚至是無聊。 一旦開始,你會發現它其實很有趣! 以前的我很討厭運動,因為我很怕累、怕流汗,我甚至覺得可以一輩子都不需要運動。但為了擁有健康生活,我開始鍛鍊我的身體!我發現,運動的過程可以紓解壓力,可以使我變得更健康、有活力。我最享受的時刻就是在鍛鍊完滿身大汗時, 沖個舒爽的涼水澡,洗去我一天的疲憊、勞累!

很開心你來的我的部落格觀看我的文章,我希望你發現這些心得分享對你有所幫助,並準備好開始鍛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部落格參觀 👉這裡,並在下方輸入e-mail關注我,以便隨時通知你最新文章!

Instagram: 👉這裡

Facebook: 👉這裡